想辦法找個早晨出來拍的皂片~





配方:
可可脂 209g
棕櫚油 107g
蓖麻油 101g
甜杏仁油 73g
芥花油 68g
咖啡 175g
NaOH 73g
※INS:123
添加物:
咖啡粉 7g
米糠粉 5g
Vit.E 3g
米糠:抗氧化,有保濕及美白效果。
咖啡:緊實肌膚,改善水腫情形。細咖啡粉並有去角質功能。
用了媽媽從西班牙買回來的細緻咖啡粉,(其實是因為娘嫌歐式咖啡口味太淡,整包送我,要我拿去用掉)先沖出濃濃的咖啡液放涼、溶鹼;皂液混合均勻後整鍋都是咖啡色的,氣味太強烈,就沒調入精油了,必然都會被蓋掉。倒是添加了Tina 送的米糠粉,米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且它抗 氧化成份有著極佳的保濕及美白功效,向來都是製皂優質素材。這次的咖啡皂取一半皂液再混入新鮮細咖啡粉末,混了非~常~多,皂液顏色變成接近深黑色,也有去角質效果。
這樣做出的咖啡皂,只會有咖啡製皂的功能,不會有咖啡香味;若要讓皂聞起來也像咖啡,得靠化學合成的咖啡香精才行。所以我就放棄了。等待日後想法改變時,或者出咖啡EO精油時,(會有嗎...? XD)再設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