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椰油皂,它泛黃........。▽。


配方:
椰子油 638g
NaOH 117g(減鹼3.5%)
純水 280g
添加:
檸檬香茅 5ml
INS:258
製皂日:11.20.2006
啟用日:12.21.2006

上回做了一塊純橄皂,這次做純椰子油皂,INS 258,皮再硬的人拿這塊去洗身體,恐怕都要刮下一層油來!椰子油通常在沐浴皂適當的比例不超過 20% ,所以說啦,這塊皂不是洗人用的,是洗碗&洗衣服用的喵。
其實我不需要做家事皂,平時做皂剩下很多邊邊角角的部分,拿來揉成一球,就是成分高貴但長得超醜的好用家事皂;缺點是:沒法洗得很乾淨,因為為了肌膚的滋潤度著想,這些沐浴皂/洗顏皂都有做減鹼,會在杯盤表面留下一層營養的油脂。(死)雖然影響其實很小,但心裡總是介意嘛。
某魔女贊助了很多檸檬香茅,所以毫不客氣拿 1% 的比例在加,這次的單位不是 d (0.05ml)喔!是 ml,平時添加量的二十倍~ 加上對象是檸檬香茅,效力超優,濃厚嗆鼻的香茅味滿溢在空氣中,我看這皂恐怕只要擺在房間裡,就自然會有驅蟲效果; 拿來洗內衣,就是驅蟲內衣;拿來洗碗盤,就是驅蟲碗盤…。

椰油皂液白亮得會發光,不過,因為,檸檬香茅的亮黃色......居然染色了!皂一脫模就發現皂體中央是潔白的,但周圍呈淡淡的鵝黃色,和我想像中的純白家事皂不一樣。要為此再做一塊嗎.....?但光皂邊就實在是用不完了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