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層分色:第一層是皂體原色,第二層混玉容散,第三層的顏色是混玉容散+咖啡lulu粉。


配方:
橄欖油 220g
米糠油 208g
芥花油 200g
椰子油 153g
蓖麻油 110g
棕櫚油 101g
蜜蠟 10g
純水 332g
NaOH 136g

添加物:
EO:茶樹 50d
FO:白茶與薑 2g
Vit.E 5g
玉容散 10g
咖啡lulu粉 7g
※茶樹:抗搔癢、抗痘、抗菌,心理激勵、淨化效果絕佳,使頭腦清新、恢復活力。
※玉容散: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經脈、美白去粉刺功用,促進血液循環。
※咖啡lulu:含23種來自印尼的草藥和爪哇咖啡研磨而成;去角質、瘦身,讓肌膚滑嫩不乾澀。


這次把米糠油的比例再提高;雖然它滋潤又富含維他命E,不過,受限於 INS值實在太低(只有70),20%就是目前調配的極限。前輩做過的「好用的洗髮皂」配方以米糠油為主,成分也只添加10%米糠油,想來應該足夠。咖啡lulu粉是PTT皂友 MoDiChi 贈送的,說是有瘦身功能的印尼草藥-不過-使用時的樂趣,應該大於實際效果吧?想瘦身,還是照正規程序努力節食運動,單靠手工皂.......美夢想想就好啦。 感謝 MoDiChi 的慷慨大方,讓我得以一償宿願,多嘗試些特殊的材料~
整個冬天都在做保濕和潤膚用的乾肌皂;這塊比較傾向油偏中性肌,用來去角質、抗痘,肌膚太柔細的人就別用在臉上了,會痛喔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