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2007 拍的照片,顏色感覺比剛脫模時淡。
順便秀一下終於含苞待放的山茶花~


配方:
橄欖油 202g
蓖麻油 102g
米糠油 100g
芥花油 250g
棕櫚油 200g
椰子油 181g
NaOH 147g
蜜蠟 10g
母乳 370g
添加物:
FO:金色瑪雅 2g
EO:玫瑰天竺葵 40d
Vit.E 5g
要感謝週末進修班的同學!偶爾會把自己做的手皂帶到班上給同學們,其中同組的家凌來看了我的網頁,也看到其他製皂者有在做「母乳皂」,就問我,有在做(母乳皂)嗎?我回答,沒有呀,沒母乳來源。她便很熱心地說有同事能分多餘的母乳給她,願意提供給我做皂!當時進修課已經接近尾聲,沒機會再當面跟她拿,我原以為她隨口提提而已,也沒抱多大希望--不過,一星期後,果真有好幾大瓶的冷凍母乳寄到我家來啦!
要感謝家凌,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母乳呢......。(感動)



 


皂兒實體的顏色和觸感,都很像乳酪~到底會不會好用呢.....?
製作過程照例又是一團匆忙,我的時間只夠把母乳解凍以後拿來溶鹼--嗯,好久不見的直接溶鹼法,立刻鹼水就成了一團黃燦燦的金色液體,表面生成無數細碎乳脂肪,厚到可以拿筷子去戳!(我真的戳了。)想法子攪碎之後慢慢等降溫,攪入油中,皂液呈現較深的橘黃色。入模之後只在表面鋪上紙張,就地擺放,不敢入保溫箱,果然一小時後整條皂就熱騰騰地工作起來了。要乖乖繼續成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