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左手香皂,就跟左手香一起合照囉!盆栽裡有片葉子已經發黃,也讓它在生命的盡頭一起入鏡。
圖左上是含羞草,長起來了~~


配方:
橄欖油 217g
棕櫚油 227g(20g為紅棕櫚油)
椰子油 207g
米糠油 128g
蓖麻油 100g
芥花油 103g
NaOH 138g
左手香汁326g
※左手香:收斂、癒合傷口、緊實皮膚;其葉片於傳統療法中用於改善粉刺、皮膚乾裂、灼傷、濕疹、黴菌感染或頭皮屑...等多種疾病,為普遍常用藥草。
添加物:
EO:檸檬香茅30d
迷迭香 20d
尤加利 20d
FO:廣藿香 5g
日光黃石泥 12g
綠豆粉 8g
甘草粉 10g
Vit.E 3g
※黃石泥:具有極佳的收斂及修護效果,適合油性、面皰、暗瘡、毛孔粗大、發炎等問題肌膚。
※綠豆:性涼,可清熱解毒、潔淨肌膚、收斂毛孔、控油,改善因面皰引起的發炎現象。
※甘草:屬中藥的補益藥類,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清熱解毒、緩急止痛、緩和藥性,具美白、保濕、抗老化功效。
這塊皂設定上是給油性肌用的,就用了較多的硬油、和殺菌力強的精油,以及具深清能力的礦泥土,配上較溫和的中藥粉,好安慰安慰被刮了一層油的皮。

攪打左手香汁每次都是很快樂的,看著那些肥肥滿滿的葉片在食物攪拌機的威能下成了一杯香氣四溢的濃縮汁液,再把渣渣用咖啡紙濾掉。我終於想通《最愛手工皂》裡那句「左手香遇鹼會變粉紅色」的意思了,做了千百次也做不出來,因為前輩指的是生鮮左手香枝葉去入皂、遇鹼,而不是汁液或其他添加物。想明白了,可也沒打算嘗試;到現在還不大習慣讓生鮮植物入皂,總覺得會損了保存期限,除非是再製皂。嗯,等我想通再說吧!

第一層是左手香皂的原色(黃綠),第二層混黃石泥(黃),第三層混黃石泥、綠豆粉和甘草粉(深黃綠);這次的三層分色效果意外地挺明顯的,我還以為會通通混在一起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