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層:母乳皂體原色(米白)
第二層:玉容散(淺褐)
第三層:玉容散+老薑+匈牙利紅椒粉(深紅褐)

和皂兒一起入鏡的,是薔薇新生的枝葉,稚嫩新鮮的暗紅色,尚未完全舒展開來的模樣.......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配方:
橄欖油 300g(金盞花浸泡油)
乳油木果脂 181g
米糠油 132g
椰子油 167g
棕櫚油 153g
蓖麻油 100g
NaOH 145g
母乳 343g
※金盞花浸泡油:消炎、減輕燙燒傷疼痛、促進傷口癒合、舒緩發疹性皮膚病、解熱、緩和潰瘍疼痛。
※母乳:富含營養成分及乳脂肪,成皂洗感細緻溫和,具美容、護膚功效。

添加物:
玉容散 10g
匈牙利紅椒粉 4g
老薑粉 3g
EO:野薑 40d
玫瑰天竺葵,迷迭香,杜松,佛手柑 混合20d
FO:白茶與薑 1g
Vit.E 3g
※薑: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改善面皰、暗瘡、毛孔粗大、發炎等問題肌膚。並可促進發汗、補身、消散瘀血創傷。
※玉容散: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經脈、美白去粉刺及促進臉部血液循環的作用。

做三層分色,打了一直想要的薑皂,沒辦法,寒流來了,手腳冰冷,就會想靠薑的威力!用了對肌膚修復很有益處的金盞花浸泡油,配方裡也添加乳油木果脂,能產生細緻保濕的小泡沫;另以母乳取代全部水量。

這塊皂是全冰母乳溶鹼,果然慢慢灑 NaOH 在母乳冰塊上,鹼水就很白晰,也不生多餘乳脂肪。不過,低溫製皂好像不像以往做慣的一般奶皂會自動發高熱,不知情的我前幾小時都沒送皂進保溫箱裡,差點整塊失溫死掉…!還好,搶救之後,皂兒乖乖繼續皂化了。分色效果看起來還不錯。

皂體本身的甜香很淡很淡,這塊皂都是薑味,唉!FO 加那麼少,不如不加;既然已經加了,還會被當作成分比較「不天然」……有點後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