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沒玩過渲染的手法,這塊皂也只是在入模前,用刮刀隨意攪了好幾圈,效果不甚美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配方:
橄欖油 343g(229g為紅蘿蔔浸泡油)
大豆油 114g
葵花油 114g
芥花油 114g
NaOH 89g
純水 212g
蜜蠟 10g
硬脂酸 5g
※紅蘿蔔浸泡油:富含的維生素A、C、E、及β胡蘿蔔素、茄紅素,是良好的抗氧化劑;並可消炎殺菌、分解囤積的脂肪。
添加物:
老薑粉 10g
匈牙利紅椒粉3g
FO:金色瑪雅 3g
EO:伊蘭伊蘭15d
Vit.E 2g
※薑: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改善面皰、暗瘡、毛孔粗大、發炎等問題肌膚。並可促進發汗、補身、消散瘀血創傷。
※伊蘭伊蘭:抗憂鬱、抗菌、催情、降低血壓、鎮靜、放鬆神經系統,使人感到歡愉。
這皂兒擺了兩天到現在還是有點軟黏,配方裡軟油放太多了,繼續給它慢慢熟成。渲染的效果也太小,學到經驗了,下次圈圈劃大一點也不要緊!紅蘿蔔浸泡油的微微黃色,跟紅椒粉的橙紅有顯色出來,前者色彩淡些。

↑閃亮亮的胡蘿蔔浸泡油。
以我自己的美感而言,這塊皂是失敗了。自己留著,當超級軟油家事洗手皂吧!可惜了所剩不多的伊蘭精油,和胡蘿蔔修復滋補的能力。差不多該再去補充特級伊蘭伊蘭,反正常常都要用到~~~~!繼續逛 Karen 家,敗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