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的母乳已經快沒了,這應該是近日最後一次做母乳皂,希望它能充分發揮護膚的功效!


配方:
椰子油 200g
橄欖油 132g
芥花油 155g
米糠油 150g
酪梨油 100g
棕櫚油 200g
蓖麻油 61g
NaOH 142g
母乳 270g
純水 84g
黃蜜蠟 7g
※酪梨油:有豐富的維生素A、D、E、卵磷脂、蛋白質。滲透性佳,具深清潔效果;
對皮膚有修復、保濕的功能。適合嬰兒、過敏性膚質的人使用。
※母乳:富含營養成分及乳脂肪,成皂洗感細緻溫和,具美容、護膚功效。

添加物:
蜂蜜 20g
SF:荷荷芭油 12g
EO:安息香 40d
玫瑰天竺葵20d
FO:金色瑪雅 3g
白芷粉 6g
匈牙利紅椒粉 3g
Vit.E 3g
※蜂蜜:滋潤皮膚表層,加強膚質彈性,讓肌膚細緻、滑嫩。添加於手工皂中,保濕
效果尤佳。
※荷荷芭油:其實是一種植物性蠟,成分類似人體皮膚油脂,具極佳保濕作用,抗發
炎、抗氧化,適合各種膚質。
※白芷:美白、活肌、細滑肌膚、去邪氣、療補瘡膿。
※安息香:改善龜裂、乾燥皮膚、凍瘡及起疹處,治療細小傷口及潰瘍。其甜美氣息
可安撫悲傷、寂寞和沮喪的情緒。
第一層:蜂蜜
第二層:蜂蜜+白芷
第三層:蜂蜜+白芷+紅椒粉

低溫溶鹼的時候出了意外,差點把氫氧化鈉灑到地板上;雖然最後沒事,但心情大受影響,所以…我就一口氣把剩下的鹼全丟進牛奶冰裡,沒有溶成漂亮的雪白色,而是太快化合的亮黃鹼水,不夠完美;幸好,最後對皂體的影響不大。
由於手邊的母乳已經快沒了,這應該是近日最後一次做母乳皂,希望它能充發揮護膚的功效!搭配能溫潤清潔肌膚的酪梨油和洗感出眾的米糠油,整塊皂兒都添加保濕又滋潤的純正蜂蜜;蜂蜜用純水兌開再入皂液,按順序下 Vit.E、SF、EO、FO、中藥粉,一層一層入模;最後以接近人體皮脂又不易氧化的荷荷芭油做超脂,讓皂兒的滋潤護膚能力再升級。白芷下的份量倒是太少了,像 herbmama先前提到的,中藥細粉末入皂的比例,即使用 500g 油對 30g 藥粉都沒關係;下回以中藥作為主打的時候,再來增加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