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加了比例高(20%)的乳油木果脂。
但,我實在不想再把皂名取做 "金盞花乳油木果XX皂"了...。老看一樣的,也會膩嘛!



配方:
橄欖油      502g(金盞花浸泡5個月)
乳油木果脂 200g
椰子油      155g
蓖麻油      106g
米糠油      103g
NaOH       146g
純水          350g
 
※金盞花浸泡油:含豐富類黃酮、皂質、帖烯醇;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抗炎及促使細胞再生的作用。對青春痘、皮膚凍傷、起疹、疤痕、靜脈曲脹以及擦傷都有療效。
※乳油木果脂:原產於非洲,含豐富維他命,具修復調理、軟化皮膚作用,可潤澤肌膚、抗發炎。性質非常溫和,連嬰兒及過敏性膚質也適合使用。
 
添加物:
SF:荷荷芭油       20g
EO:快樂鼠尾草   80d
FO:桂花               5g
紫草根粉             10g
Vit.E                    3g
 
※快樂鼠尾草:又稱「麝香葡萄草」,氣味迷人、濃郁,抗炎、抗菌、催情、緊實肌膚;可促進細胞再生,並抑止皮脂分泌過度旺盛;有益於發炎和腫脹的肌膚。其香氣具精神鎮靜效果。
※紫草根粉:抗菌、淨化,改善濕疹、皮膚炎、痘瘡及細微傷口處,修復肌膚。
 
      先入一層白色皂液,再取四分之一皂液混紫草根粉、染成近黑色;將其入模後,最後再入剩餘白色皂液,讓皂體僅分二色。其餘多的雙色皂液攪在一起,入愛心型小模;入模時的顏色偏灰。
 
      加熱乳油木果脂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那種難以言喻的濃烈香甜氣味,曾讓還是做皂新手的我又愛又怕,以為自己是不是中毒了!阿原也這麼想過,以茲證明此非個案,那氣味實在太甜膩,又充滿飽足的幸福感。

     右下角的愛心型小皂,是將紫草粉皂液跟雪白色原皂液混在一起,入模製成的;色澤呈淺紫灰色。

     上 CT6 時,老師提到 CT6 整支都適合加在沐浴用品裡,那時我就想拿快樂鼠尾草來入皂了!清潔效果又好,又不需要氣味太濃烈;畢竟,快樂鼠尾草若調成濃度太高的按摩油,香氣反而不討喜。有聞過 100% 快樂鼠尾草和 3% 左右稀釋油的話就會明白,100% 快樂鼠尾草,常給嗅聞者帶來嗆鼻的感受,是侵略性的氣味;10% 左右的稀釋油,在我自己聞起來,仍然有香菸般刺激的味道;然而,用 3% 或更低劑量(只要還能聞到)使用的時候,卻是很迷人、充滿感官幸福知覺的甜美誘惑。

     現在皂兒已經脫模,皂體帶著晶瑩的透明感;氣味既不像桂花、也不是快樂鼠尾草,倒有點像大把花束或熱帶水果,或天知道什麼鬼的好吃的東西...。(笑)很期待它熟成後的洗感,希望高比例的金盞花浸泡橄欖油和乳油木果脂能讓肌膚得到溫和、滋潤的照顧。



順便聊一下完全無關的事情,去年皂友數字送的澎湖蘆薈,好不容易,也長大了喔!


中間顏色較淺較鮮綠的部分,是新長出來的;應該是可以活了~~
試摘了一小片,來端詳新鮮蘆薈葉中間膠質的部分;蘆薈膠冰冰涼涼、帶黏稠感,敷在手上滑順又舒服。要等長得更大些,才能考慮入皂或做保養品。
感謝數字的愛心!




另外,這是男友媽媽送的曇花;



當初摘回來的時候,只是一片單薄嬌弱的曇花葉;把它栽插在"左岸昂列奶茶"的小小杯子裡,就那樣放置好幾個月,一直都沒有任何動靜,還以為它不活了.......
沒想到,植物的生命力,強悍得令人感動!
就在最近,忽然雨後春筍般地抽枝長葉,生得飛快;加上叔叔幫我移盆,就成了照片中的這副模樣。原來的老葉已經養分耗盡,從植株中脫落了。
希望它可以健健康康地繼續長大。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6.14.2007新增
      這塊皂兒已經啟用,氣味非常迷人!我實在偏愛快樂鼠尾草精油的歡愉氣息,泡泡在臉上停留稍久,還會混成酸甜的蘋果香氣。(讓泡泡停留在臉上太久是不好的…盡量別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