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疊起伏的分層挺好玩的,其實只是把混蘆薈粉的皂液分兩次隨意攪下去而已,做之前也沒想效果如何。皂體原色是淡淡鵝黃,中間混了非~常多的金盞花瓣,小點小點,有著亮黃的色澤。




配方:
橄欖油 400g 39% (金盞花浸泡油,十個月)
棕櫚油 250g 24%
椰子油 200g 20%
米糠油 100g 10%
蓖麻油   71g 7%
純水    347g
NaOH    145g (減鹼2.5%)
 
※金盞花:消炎、減輕燙燒傷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鎮定敏感膚質;修護疤痕;改善溼疹患處;滋潤乾燥肌膚。
 
添加物:
金盞花瓣     8g
蘆薈粉      10g
聖約翰草粉   7g
EO:安息香   50d
   薰衣草   65d
FO:金色瑪雅 10g
 
※蘆薈:舒緩、鎮靜受損肌膚,促進創口癒合,治療燒傷、皮膚病;具極佳保濕效果。
※安息香:改善龜裂、乾燥皮膚、凍瘡及起疹處,治療細小傷口及潰瘍。
※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幫助傷口癒合;安撫心靈,使人心平氣和。

 
 
      原本也要用一模一樣的配方打第三塊皂;不過,這次,真的手滑了,多了 4g蓖麻油...... 4g,應該還在誤差容許範圍內?
      第一層是基底皂液混蘆薈粉、聖約翰草粉;第二層用基底皂液拌大量金盞花,最後再下蘆薈粉。安息香精油一向黏稠,直接拔開瓶蓋傾倒,看皂液緩緩變成蜂蜜一般甜潤的顏色;金盞花、蘆薈、安息香、薰衣草都偏修復受損肌膚和保濕效果,就當今年夏天炎陽曝曬後的收尾吧。
 
      打這塊皂時,玩太久,到整鍋皂液已經開始over trace才入模;所以不免有些熟悉的氣泡出現啦,皂兒最上緣表面也不是很平。懺悔一下。

   洞還挺大的。 再多懺悔兩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