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層(由上而下)下基本皂液,第二層混紫花苜蓿葉粉,第三層混蘆薈粉,第四層混迷迭香粉。打完,收工~!那個紫花苜蓿粉下超多,又沒有來得及全部攪開,就有一團一團特別深的色球在裡面。



配方:
葡萄籽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蜜蠟
NaOH
純水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添加物:
EO:白樟樹 2ml
迷迭香 2ml
苦橙葉 5g
蘆薈粉 適量
迷迭香粉 適量
紫花苜蓿葉粉 適量
 
※迷迭香:緊實肌膚,可減輕肌膚充血、浮腫、肥胖的現象;改善頭皮屑、刺激毛髮生長。
※紫花苜蓿葉: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可舒緩風濕關節炎的不適、幫助新陳代謝,緊實肌膚,改善水腫情形。
 
    這塊皂是借來的非公開配方皂,數字就給它留白囉!
    雖然沒在命名上明白寫出來,不過這是葡萄籽油系列的第二鍋皂(前一塊皂方還沒寫,要等等 ^^")。基本上我不太用大豆油跟葡萄籽油做皂的,INS 既低到不得了,又是酸敗的天才,剛開始做皂時就吃了幾次虧。但是葡萄籽油能搭配得宜的話,洗感據說相當出色,這都是聽說,我還沒做過、也沒連續用過葡萄籽油皂,還蠻期待一個月後的洗感測試~~~:D

這塊皂也是打到快要overtrace,又玩四次入模,所以邊邊都有些沒塞滿的空氣痕。實在太慘的部分(深達4mm)已經被我切掉啦,留下來,自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