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底層鋪的是稍早做的蜂蜜桔皂;它本來應該是這麼平整的~~不是像前一篇拍出來那種風乾橘子歷盡風霜的感覺哪。







配方:
葡萄籽油256g 27%
棕櫚油 240g 26%
椰子油 180g 19%
橄欖油 180g 19%
蓖麻油 80g 9%
NaOH 129g(減鹼4.33%)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添加物:
蛋黃 1枚
EO:胡椒薄荷 8g
野玫瑰果粉 適量
 
※薄荷:消炎、抗菌,潔淨肌膚、收斂毛孔並控油。
※蛋黃:富含卵磷脂及維他命A、E,有助滋潤乾性或受損肌膚。
 

      混在一起。然後入模。其實我不懂前田老師為什麼要在蛋皂的配方裡用薄荷精油,一個保溼一個控油感覺很衝突,但是~~就用用看吧,反正我手邊也沒別的好配蛋皂,不加香精的話橫豎會被壓過去。成皂以後氣味沒有想像中突兀,就是淡淡的青草味,薄荷勝利!

            手上的這批野玫瑰果粉磨得很狂野,有些粒子直徑怕沒有2公釐?硬嚕在身上肯定會痛,還是起泡以後再使用得好。


4.12.2009  新增
          因為喜歡湊熱鬧,所以我跑去參加peggy家的 <"啡"你莫屬>大串連啦! 就是愛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