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看起來很普通(只是泡泡多了點?)的咖啡皂,製作過程驚險得很......其實,他,一點也不正常......




配方:
椰子油    303g 30%
棕櫚油    303g 30%
橄欖油    252g 25%
葡萄籽油 152g 15%
未精製蜜蠟 20g
NaOH      150g (減鹼3%)
純水      220g
濃咖啡液 155g
 
※咖啡:淨化排毒、緊實肌膚,促進新陳代謝。
 
添加物:
現磨咖啡粉 20g
EO:肉桂葉   12g
   丁香花苞 8g
   苦橙葉    6g
 
※肉桂葉:緊實肌膚、舒緩肌肉痙攣和關節風濕痛症狀、清熱去濕、消瘀。孕婦禁用!
※丁香花苞:殺菌、改善體癬患部;建議劑量低使用。
※苦橙葉:平衡油脂分泌,氣味甜美。
                                                                               
......
我把家訓都忘了:呷緊,弄破碗~!!
做這塊皂的時候,我一邊想著做完要去開人狼三十人場(帳號都登錄了),快手快腳拿咖啡豆磨了兩批咖啡粉、一批打細準備入皂、一批拿去泡成濃咖啡,結果,趕著沒量油溫就混合,熱的新鮮咖啡可能也沒降夠溫;邊做皂,邊覺得今天的皂好奇怪,一下滲出咖啡液,一下變透明,一下又變混濁,一下又變透明;把皂液從鍋中刮出來時更是毫不黏鍋,像果凍一樣QQ的喔!非常滑順地彈到皂模裡,我這才意識到怎麼回事........
油溫太高(應該有六十~七十度!),高到,這皂,在自己進行熱製法啦!!

(沒有現場那慘烈的火山圖真是抱歉,救皂都來不及了,哪想得到還要拍照存證......)

結果?結果沒辦法,努力把QQ的皂用刮刀切碎切碎切碎碎,混合混合搖皂模,用力搖夠了以後入保溫箱,然後.....?然後就是現在這樣啦,切開以後,得到一塊內含氣泡跟小點的不規則咖啡皂.......
                                                                                
雖然這油料配方我還蠻喜歡的,而且精油調起來的效果也不錯,最後還是會出來pH值可洗的東西,只是會充滿不均勻的色塊跟泡泡,唉,這塊皂真是個血淋淋的恥辱......
已經多久沒有失敗過了,做皂就跟吃蛋糕一樣輕鬆,居然還做出這種貨色來啊!(抱頭



這個正常的模樣只是假象而已......
我還把這篇寫出來已經很有勇氣了........對不起啊.......枉費Eliza給我很好的調香建議........
下次.........我會記得教訓了啦..............!!


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要注意油溫再混合!(自己罰寫十遍 .....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