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正盛開的,是家裡新成員—木槿,白瓣粉紅鑲邊,開得熱熱鬧鬧的,煞是美麗!






配方:
橄欖油      500g    50%
椰子油      200g    20%
棕櫚油      200g    20%
乳油木果脂 100g    10%
NaOH        144g
純水        340g
 
※乳油木果脂:可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
 
添加物:
澳洲粉紅礦泥     10g
澳洲紅礦泥    4g
FO:金色瑪雅      16g
EO:玫瑰天竺葵    30d
   快樂鼠尾草    20d
 
※紅礦泥:富含礦物質,可柔化肌膚,淡化細紋紋理;特別適用於乾燥、敏感肌膚。
※玫瑰天竺葵:殺菌、提振情緒;特別有益於乾燥或成熟膚質。
※快樂鼠尾草:氣味濃郁,抗菌、緊實肌膚;促進細胞再生,控油、消炎。
 
      基底皂液是白色,第二層混粉紅礦泥,第三層再混紅礦泥。可是第二層那個「粉紅礦泥」我也實在混太多下去了,就變得非常的紅~~~非常的紅~~~非常的紅,看起來跟樓下的紅礦泥皂區域根本沒啥分別啊 !…Q口Q
 
      迷上青草系列以來,做的皂色不是綠、就是棕、就是褐,完全是些大地系色調;難得會做紅色系的皂,純是因為 peggy 家的串連活動,五月主題是「紅」;也因為最近認識了一批新的網友(打人狼的),面對不熟手工皂的一般使用者,要傳教啊,還是得有"香香的皂"才行,所以就做一塊名正言順可以加 FO 的皂囉。
 
這塊皂兒已經脫模、切皂好幾天,按照道理說,邊緣早該稍乾了;但是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皂緣跟皂塊中心處的顏色尚未統一,邊緣明顯泛黃些。




peggy家的”紅粉佳人”五月活動這次的串連皂都美得要命,做粉紅色鑲白邊髮絲紋者有之,做手工皂細工康乃馨者有之,那我嘛,我還是只做自己喜歡的分層皂,這次的線條又做得特別彎彎曲曲,弄得每一塊都跟山巒起伏似的;香是很香啦~~但是~~~嗯.........我個人覺得,這比較不像個二八年華的紅粉佳人!比較像大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