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陣子沒做母乳皂,這玩意兒要慢慢溶冰塊實在很累。不過接了大人友人委託,他居然真的搞到新鮮母乳請我做,嗯......那就,來吧!
做出來居然也堪稱米米黃黃橘橘,可以順便交peggy家的本月作業嗎?? 好啦.....我知道現在這年頭大夥兒做皂都比美的........偶爾也看一下樸實版咩~~~



配方:
椰子油 250g 33%
棕櫚油 250g 33%
橄欖油 150g 20%
米糠油 100g 13%
母乳冰 468g
NaOH    114g (減鹼-1.4%)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可美白肌膚表層、保濕及抑制肌膚老化;修復受損肌膚,改善乾癬及濕疹患處。
※母乳:富含營養成分及乳脂肪,成皂洗感細緻溫和,具美容、護膚功效。
 
添加物:
迷迭香粉 12g
蕺草粉 10g
 
※迷迭香:緊實肌膚,可減輕肌膚充血、浮腫、肥胖的現象;改善頭皮屑、刺激毛髮        生長。
※蕺草:亮白肌膚;保濕及平衡毛孔油脂,消減黑斑、雀斑;逼出肌膚熱氣,減少青春痘。
 
      大人友人是過敏肌,不能加精油,不過希望有藥草入皂;大人友人是油性肌,希望皂不要太保溼,不能放太多軟油;大人友人是自己要洗,希望我不要做太大鍋(但是小鍋很難打啊!!);嗯,那就給他做----這樣。大人友人大概並不在意美白之類的效果(廢話),所以也不用給他下慈禧太后玉容散或綠豆粉之類的了,而且後兩者非常擅長把整塊皂搞成咖啡色系,就是一種燒焦的顏色。

    母乳冰溶鹼又搞了快一小時,油水混合又花了半小時,這個要手打,快不得;第一層還軟軟的就先倒下去,第二層混了迷迭香粉倒下去就跟第一層混在一起了;第三層混了魚腥草粉又統統跟一二在一起,我又順手拿不鏽鋼筷攪了幾圈,這圖案到時大概又是鬼畫符,還請多多見諒。(退~~)


     跟第一張是同樣兩塊成皂啦,只是換個角度~~~這天切皂到一半,切皂器的線被我活活弄斷啦! 以致後面的皂兒只好用刮刀切,表皮有點沾黏;要等修好那台可憐的切皂線刀......才能好好來給她們"美容"。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皂兒就像自家小女兒,再怎樣也是要梳妝打扮弄得美美的,才能送出家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