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一起入鏡的,就是家裡的左手香;重新插枝以後越長越繁茂,看來不必再擔心貨源問題啦!感謝桓跟思~~~



配方:
葡萄籽油 300g   30%
椰子油 300g   30%
橄欖油 200g   20%
棕櫚油 200g   20%
蜜蠟 30g
左手香汁 403g
NaOH 147g(減鹼2%)
 
※左手香:收斂、癒合傷口、緊實皮膚;改善粉刺、皮膚乾裂、灼傷、濕疹、黴菌感染或頭皮屑情形,為普遍常用藥草。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添加物:
左手香葉 15g
EO:
絲柏 5g
茶樹 4g
迷迭香 4g
 
※絲柏:抗菌、收斂、促進結疤、鎮靜、補身、收縮血管。*孕婦禁用!
※茶樹:抗痘、緊實肌膚、具抗菌效果,能促進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迷迭香:緊實肌膚,可減輕肌膚充血、浮腫、肥胖的現象;改善頭皮屑、刺激毛髮生長。
 
這個配方是之前就做過的,起泡非常綿密又好洗,皂體硬度佳,這次拿來做草本系列皂。
 
左手香是早在六月收穫的,當時先把藥草榨出汁、打成末以後,分別冷凍在冰箱備用;所以,剛取出的左手香汁,還是兩塊大冰塊~~。唉,當魔女可真不簡單,要種藥草,要配合生長週期定期採收,要把藥草洗淨、摘下嫩枝葉打碎,榨汁,儲存……這些都還只是準備材料的前製作業而已!岔題了,拿其中一大塊草汁冰塊溶鹼,一小塊預備二次添加用,晚一點入皂液,成份比較不會被強鹼破壞。
 
由於加了蜜蠟的緣故,基本皂液呈淡黃綠色;先下一層、再取些許皂液混合(解凍好了的)左手香末,入模以後最後一層又下基本皂液,沒有太多時間讓皂液凝固,做出來又是歪歪曲曲充滿生命力的線條。
 
其實我有廣藿香皂用香精,已經買了好幾年了,卻都很少用;畢竟左手香皂是要用來調理問題肌膚的,每每想到這一點,就不捨得把香精往皂液裡倒,覺得對待敏感、痘痘肌還是溫柔點兒好。可惜新鮮左手香枝葉那種充滿生命力的氣味很難留在皂裡,有機會還是親手摸摸這路邊常見的藥草植物吧,你的手上立時就會滿滿沾染它濃郁的大地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