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鍋皂液在左手香純汁加持下整個是綠的,切了很多艾草皂、酪梨皂的碎塊進去,基本配方偏滋潤,是已經做過好幾次的葡萄籽油皂。下面鋪的基底是「乳油木果蛋蜜皂」的無蛋黃版本,適合冷颼颼的冬天啦!



配方:
葡萄籽油 150g   30%
椰子油 150g   30%
橄欖油 100g   20%
棕櫚油 100g   20%
左手香汁液 188g
NaOH(g) 73 減鹼    -2.63%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左手香:收斂、癒合傷口、緊實皮膚;改善粉刺、皮膚乾裂、灼傷、濕疹、黴菌感染或頭皮屑情形,為普遍常用藥草。
 
添加物:
SF:橄欖油 10g
EO:薰衣草,迷迭香
※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助細小創傷復原;氣味可淨化、安撫心靈,使人心平氣和。
※迷迭香:緊實肌膚,可減輕肌膚充血、浮腫、肥胖的現象。

     
本來想試用薰衣草:尤加利=1:2的調香,熊熊想到乳油木果蛋蜜皂已經放了伊蘭進去,怕氣味打架,就改用跟大家感情都好的迷迭香啦。

換塊小的再來一張吧!左手香又要放著讓它長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