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只加了淡粉紅礦泥、灌玫瑰模的一小塊~~感覺比較偏淡粉紅/皮膚色?





配方:
葡萄籽油    400g    31%
棕櫚核仁油 400g    31%
橄欖油      266g    21%
棕櫚油      228g    18%
蜜蠟         36g
NaOH 179g (減鹼 -1.15%)
純水 440g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棕櫚核仁油:成皂後的硬度和起泡力媲美椰子油,性質比椰子油溫和、不刺激肌膚。
 
添加物:
EO:玫瑰天竺葵 10g
   伊蘭伊蘭 5g
   快樂鼠尾草 2g
粉紅礦泥 5g
淡紅礦泥 5g
紅礦泥 3g
 
※玫瑰天竺葵:抗憂鬱、殺菌、提振情緒。特別有益於乾燥或成熟膚質。
※伊蘭伊蘭:平衡油脂分泌,對偏乾或偏油性肌膚皆有助益。
※紅礦泥:富含礦物質,可柔化肌膚,淡化細紋紋理;特別適用於乾燥、敏感肌膚。
 
 
      基底油配方確定雖然硬油多,但是實際成皂效果還蠻滋潤滑順;稍稍拉低棕櫚油比例,讓它更保溼些。 

     這塊皂看名字和添加物好像很美,其實不是這樣一回事;用了蜜蠟的皂體必然是粉黃而非粉紅襯底;三種顏色的皂液被我倒在一起用鋼筷來回攪拌,只能說玫瑰天竺葵搭伊蘭伊蘭真的很香,至於圖案就......
  

   拌成了這個樣子(當然這塊還是其中比較美的...........)。好吧,至少旁邊山茶花開了,就順便欣賞一年一度的山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