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逛窗簾店的碎布(其實是懶得跑超遠的永樂),難免就東摸摸西買買的入手了好幾塊碎料。

這是其中長得比較貴氣的一塊,看那橫調紋圖騰花樣,天造地設就是要拿來做布書衣的啊!

包著書的工作模樣:

R0036506

 

內側:坯布太寬了,忘了燙平再上,我都安慰自己說:不完美,就是手作的痕跡!(大概...)

R0036509

 

外側:就說這華貴的花紋要多露點兒好~

R0036510

因為這布來自窗簾店,左右兩邊各有先處理過的布邊,直接留下來、把邊邊拷克,用在內側取代緞帶當壓書條。 

R0036513s

吾友阿原是個有常識又有義氣的人,她拼命勸我「妳已經有各種大小size超多布書衣了吧!不要再做了!哪有那麼多書要包啊!」

可是...

就像據說米開朗基羅認為,他的雕刻作品,只是把石頭裡的生命釋放出來一樣,

我也覺得這塊碎布的天命就是要變成布書衣!我只是幫忙還原解放她的靈魂.......

阿原乖!妳已經努力過了~

 

最後,因為裁書衣裁下了一段長長的碎布,所以順手車成了新的大腸圈。

R0036516  

有什麼關係,大腸圈跟書衣一樣,每塊布都是不同花色,多多益善!

 

車給馬斯的簡單拉鍊包。送出去之前,跟熊熊留影紀念~

 R0036504  

裁縫車車收一收,該回去繼續打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啦!

 

 

2012.7.8

我......因為買了新書,太大本,昨天做的書衣是正常尺寸包不下,

所以就用同塊布又做了大尺寸書衣~(掩臉)

(明明就有現成的大尺寸書衣,可是,可是,可是我現在喜歡這塊布嘛!!>  <)

R0036540 

R0036541 

而且,做大一點,花紋也更完整更貴氣啊!  (←.....普通人應該沒人會在意這種事)

 

攤開來拍正面:

R0036543

考慮到有些尺寸特別的大本書寬窄不同,最右邊折入處另外接坯布、再車裝飾線上去,增加這方書衣使用的尺寸彈性。

因為坯布比較薄,可以對折折短收起來;要是用原本這塊稍嫌厚的窗簾布作到底的話,對折收起來時會很顯眼,也會變得厚厚的,不好看。

 

裡面平時長這樣:

R0036542

毛毛的布邊用完了,改用金色緞帶做壓書條。

  R0036546  

看,這塊布包起書來,粉有質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