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是媽媽新養在頂樓的,趁下一個颱風來臨前,綻放著美妙的花朵。


配方:
橄欖油 621g(洋甘菊浸泡七個月)
椰子油 200g
棕櫚油 132g(其中10g為紅棕櫚油)
米糠油 100g
蜜蠟     14g
NaOH    149g
純水    358g
 
※洋甘菊:減輕發炎傷口,改善溼疹、面皰、乾癬、敏感膚質,對一般的過敏現象均有助益。其香氣使人感覺祥和、減輕憂慮,讓心靈平靜,幫助安眠。
 
添加物:
蜂蜜            20g
野玫瑰果粉      10g
洋甘菊花瓣       5g
EO:安息香        5g
   絲柏         40d
   快樂鼠尾草   20d
Vit.E            3g
 
※蜂蜜:滋潤皮膚表層,加強膚質彈性,讓肌膚細緻、滑嫩。
※安息香:改善龜裂、乾燥皮膚、凍瘡及起疹處,治療細小傷口及潰瘍。
※快樂鼠尾草:氣味迷人、濃郁,抗菌、緊實肌膚;促進細胞再生,抑止皮脂分泌過度旺盛;有益於發炎和腫脹的肌膚。
※絲柏:抗菌、收斂、促進結疤、鎮靜、減輕水腫、收縮血管、助細微傷口癒合。
※野玫瑰果粉:由薔薇果種子研磨而成;可輕微去角質。
 
      下第一層皂液,混洋甘菊花瓣;然後下第二層皂液;然後下第三層皂液,不均勻地拌入野玫瑰果粉。
 
      找到一罐從年初泡到現在的洋甘菊(羅甘)浸泡油,想說也該用啦!濾出六百出頭的浸泡油,雖然量不夠做馬賽皂,但比例也是相當高了。洋甘菊浸泡油的氣味十分芬芳好聞,和常用的紫草浸泡油可說是天壤之別;濾出來的乾燥花一時還捨不得丟,就暫時放在桌上,享受最後的一點馨香。
 
      難得做抗敏的洋甘菊皂,不想放香精,就搭配氣味比較重的安息香精油。安息香的氣味給人香草的感覺,甜甜膩膩;其精油黏稠度高,甚難滴出,最後我把滴管拔了、直接倒出來秤重,所以單位才會跟其他兩種精油不一樣。

    蜂蜜、安息香保濕能力佳,氣味香甜,配上絲柏跟快樂鼠尾草,都有修補細傷口的效果。這塊皂會比較適合中性/中性偏乾/混合肌使用。

  這是剛脫模兩天時,我心急先切了塊,拍下的照片。當時可以明顯看到皂上有許多大小不等的淡色圈圈;現在,已經都消失了。皂的蜂蜜色也褪得淺了些,變成如第一張照片中柔和的色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