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7製作。
九月初以來工作量陡增,每天都在兢兢業業維持體力的平衡,不敢造次。希望接下來適應這個工作量以後,會輕鬆一點。


配方:
橄欖油 250g 47%(紫草根浸泡四個月)
棕櫚油 176g 33%
椰子油 101g 20%
純水    180g
NaOH     76g(減鹼-1.94%)
 
※紫草浸泡油:抗菌、淨化,改善濕疹、皮膚炎、痘瘡及細微傷口處,修復肌膚。
 
添加物:
EO:茶樹   40d
碎皂塊 約400g
 
※茶樹:抗搔癢、抗痘、抗菌,心理激勵、淨化效果絕佳,使頭腦清新、恢復活力。
 
      做過了白色、黃色、紅色、黑色的繽紛皂,接下來就是紫色、綠色和咖啡色;做繽紛皂除了展露自己節儉持家(?)利用碎皂塊的決心以外,另一個主要目的是,視覺效果往往特別豐富多彩,哎唷就是切起來很漂亮啦。但是因為皂塊多元化,無法有特出的護膚訴求,當然還是對肌膚有益的好皂,只是功能通通混在一起、香氣也通通大雜燴,比較難掌握成皂的效果。
 
      某友阿原拜託我不要再做把奧圖玫瑰或 CT 之類精油拿去入皂之類的敗家蠢事,所以我很乖地只用了茶樹,只要求要有基本的淨化效果;在百家爭鳴的氣味戰爭裡,也是比較為人所熟知而易於辨認的一支單方。

      總覺得體力差的時候,製作出來的東西也感染了製作者疲憊的氣息。等身體狀況調適過來了,再開始製作和玩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