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液底色由於添加紅棕櫚油,呈亮黃色;第一層取少量混紫草根粉渲染,色偏深紫黑;第二層用原色;第三層混茜草根粉、加少許沒清乾淨的紫草根粉(.....),目前看來是紅褐色。
 




配方:
橄欖油      382g 35% (金盞花浸泡,7.9.2007)
乳油木果脂 200g 19%(未精製)
椰子油      200g 19%
米糠油      196g 18%
紅棕櫚油    100g 9%
NaOH        149g (減鹼 3.41%)
純水        359g
 
※金盞花:含豐富類黃酮、皂質、帖烯醇;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抗炎及促使細胞再生的作用。改善青春痘、皮膚凍傷、起疹、疤痕、靜脈曲脹及擦傷處。
※乳油木果脂:可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原名 Shea Butter;又譯為雪亞脂。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可美白肌膚表層、保濕及抑制肌膚老化;修復受損肌膚,改善乾癬及濕疹患處,並可修復受損髮絲。洗完後肌膚會有柔滑舒適感,起泡性及抗硬水性均佳。
※紅棕櫚油:富含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維他命E及輔脢 Q10;助修復細微傷口、改善面皰及肌膚粗糙情形。
 
添加物:
紫草根粉             10g
茜草根粉              8g
EO:玫瑰,檀香,伊蘭複方 4ml
FO:金色瑪雅          10g
 
※紫草:抗菌、淨化,改善濕疹、皮膚炎、痘瘡及細微傷口處,修復肌膚。
※玫瑰:保濕、消炎、殺菌,適用於所有膚質,特別有益於成熟、乾燥硬化或敏感肌。
 
 
      未精製乳油木果脂加熱融化以後色作黃綠,氣味香甜厚重,聞到那味道就會有很幸福的感覺。金盞花油是泡了超過一年的東西,用手榨取乾燥花瓣間剩餘的殘油很有趣;這次把金盞花浸泡油全下了,因為不曉得下次想做皂是什麼時候,而且潤膚的金盞花跟乳油木果脂本來就很搭。
 
      那個「玫瑰,檀香,伊蘭複方」是媽媽友人留下的高檔貨,反正不用花自己錢,就直接拔開滴頭倒下去啦!經過五年以上的沈澱,伊蘭壓勝、玫瑰其次,檀香氣味早就不曉得哪裡去了。金色瑪雅是個性很強的皂用香精,溫暖甜美的香氣很適合配黃色底的皂,我覺得啦。
 
      總之就混合一大堆東西,在冷天做了適合中偏乾性肌或冬天用來滋潤肌膚的皂。這跟肚子餓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點了太多菜來吃的道理,是一模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