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田老師的橘子肥皂為基本,稍做改變而來的。改變之處如我沒有橙花蜂蜜只有龍眼蜜,不想加光敏性的精油所以換成苦橙葉之類的,還有添加蜜蠟、減少前田老師的減鹼份量。但大抵上還是相當近似。






配方:
棕櫚果油306g    40%
橄欖油 306g    40%
椰子油 156g    20%
NaOH 110g (-3.33%)
純水 240g
 
※棕櫚果油:富含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維他命E及輔脢Q10;有助修復細微傷口、改善面皰及肌膚粗糙處。
 
添加物:
龍眼蜜 18g (取50g純水溶)
蜜蠟 8g
EO:苦橙葉 12g
   山雞椒 6g
   安息香 4g
 
※蜂蜜:滋潤皮膚表層,加強膚質彈性,讓肌膚細緻、滑嫩。
※苦橙葉:平衡油脂分泌,氣味甜美。
※安息香:改善龜裂、乾燥皮膚、凍瘡及起疹處,治療細小傷口及潰瘍。
 
      前田老師說,皂化一天以後拿出來塑形剛好,嗯,這我要血淚控訴!不要說一天了,放了十二小時的”這個配方”已經成型得很漂亮,硬梆梆!可能因為那8g蜜蠟的緣故,也可能因為縮小減鹼的比例,但是減到10%的皂我不敢做,碰上多雨天氣肯定狠狠氧化給妳看。

    總之,塑成橘子型的這個步驟相當不順利,根本就是把成皂拿來弄碎再硬擠壓揉搓成球形,如果能再早六小時動手應該差不多。搞了幾顆球以後宣告放棄,剩下的皂片好好切成方形使用,變不成橘子球餅的健康陽光完熟橘子皂。




旁邊是難得開花中的石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