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艾草粉作的艾草皂,整塊皂底呈現淡綠色,其中有些沒攪開的粉末,就成了點點小顆粒~~~




配方:
葡萄籽油228g 30%
椰子油 228g 30%
橄欖油 155g 20% (艾草浸泡兩個月)
棕櫚油 155g 20%
NaOH 114g(減鹼1%)
純水 268g

※艾草:淨化、安定神經,相傳可消災、辟邪、祈福。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添加物:
冷凍艾草粉 30g
EO:
胡椒薄荷 4g
茶樹 3g
迷迭香 3g
松 5g
碎皂塊 適量

※胡椒薄荷:消炎、抗菌,潔淨肌膚、收斂毛孔並控油。
※茶樹:抗痘、緊實肌膚、具抗菌效果,能促進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迷迭香:緊實肌膚,可減輕肌膚充血、浮腫情形。

多虧有皂友分享,原來一般艾草粉入皂會近似灰褐色,要拿做草仔粿用的「冷凍艾草粉」才能做出綠色的艾草皂,至於去哪裡買?更簡單啦,食品材料行一定有的。由於擔心冷凍艾草粉的「效力」不足,另外添加浸過艾草的橄欖油,雙管齊下~~



買了矽膠膜以後,為了不浪費,就什麼都拿來灌........一朵新鮮翠綠的 "艾草玫瑰" ,有沒有搞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