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頂樓左手香剪成禿頭,洗乾淨,榨汁,取汁液溶鹼,打成草綠色皂,入大模;又另取部份皂液混合榨過汁的左手香末(68g,大約嬰兒拳頭大小)混成深綠皂液,拌勻左手香末使其均勻,入小模。照片裡這塊是左手香末超多的小模版本~~




 
配方:
橄欖油      619g 43% (200g為艾草浸泡油)
棕櫚油      305g 21%
棕櫚核仁油 300g 21%
葡萄籽油    206g 14%
NaOH        195g( 減鹼 -2.40%)
左手香汁液 470g
 
※左手香:收斂、癒合傷口、緊實皮膚;改善粉刺、皮膚乾裂、灼傷、濕疹、黴菌感染或頭皮屑情形,為普遍常用藥草。
※艾草:有保溫、淨化、造血、安定神經及溫灸功效,相傳可以消災、辟邪、祈福。
 
添加物:
EO:迷迭香 7g
   7g
   苦橙葉 7g
(左手香末 68g)
 
※迷迭香:緊實肌膚,可減輕肌膚充血、浮腫、肥胖的現象。
※松:抗菌;改善濕疹、乾癬、粉刺、皮屑等情形;舒緩支氣管炎、咳嗽、流鼻水、多痰等呼吸道症狀。
 
 這是乾乾淨淨把左手香末全部濾掉,只取其汁液入皂的版本~~  
     

     基底油色用了部份黃綠色艾草浸泡橄欖油,和先前做過的淺綠色薄荷冰片皂以為區別;不過實際上並沒有很綠,僅是淡淡乳黃色+綠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