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手感生活:用照片手作雜貨,書中有一節提到,用照片來做墜子,感覺不難!
想到就要行動,這次試作的成果,就像這樣~~~

有三顆是用家人照片做的,打了馬賽克;我可不希望老哥跑來找我抱怨肖像權的不當使用!


至於作法跟準備材料,如下說明~








1.底台
如下圖左,
我挑小熊媽媽家的橢圓底台跟圓形底台,選擇自己喜歡的形狀。

2.圖片
如下圖右,
圖或照片都可以。
這次我是用一般彩雷印刷出來的圖,感覺成品顏色偏暗;
如果用照片應該會好一點?
把圖剪成適當的大小,用雙面膠黏在底台底部。

3.環氧樹脂(AB膠)
參考皂友們部落格之後,我買材料工會的『P396型』小包裝。
把兩者按照比例混合,
(跟做皂一樣,比例精準很重要!建議使用可以量到1g的電子秤!)
盡量攪拌並且避免產生氣泡,
然後就可以倒進底台裡。




我在夏天做,擺了一個晚上,到隔天樹脂就已經硬化,很快!

但是倒的時候要一顆一顆小心處理,
不然要是樹脂流出來了,就會像左邊這顆一樣,變得醜醜的........



也會黏到背後,拿不起來.......
要硬拔....................



總之、第一次試作的成品,大概就像這樣啦!
最後再用C環簡單接個圈,
可以作成手機鍊、耳環墜子、掛提包或化妝袋拉鍊、或任何你喜歡的地方...........





就算只是做成單墜項鍊,
戴著自己喜歡的圖片,心情就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