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玩環氧樹脂做鍊墜的時候,好友說:「這個可以把整朵鮮花包起來嗎?我想要~~做給我~~~」

嗯?整朵鮮花喔。

有聽說環氧樹脂可以包乾燥花,壓扁了再包,就跟做墜子一樣嘛,材料固定就好了。

那,包鮮花,到底可不可以呢......?

於是我去找了空的果凍盒,把家裡新開的小朵白薔薇剪下丟進去,直接灌環氧樹脂!成果如下:

R0028624.JPG 

來張近照↓

 

結論是,花花是可以包的。只是,鮮花沒有經過壓花處理,裡面有一~大堆小氣泡;

雖然我邊灌樹脂邊擠掉很多,成型之後可以看到還是會跑出許多遺珠之憾。

另外,這朵白玫瑰花苞,變成黃色的了!

我想一定發生了什麼我們所不了解的化學反應...........o(‧"‧)o

 

另外,用盛開中的白玫瑰也做了一塊。

R0028626.JPG 

近照↓

R0028627.JPG 

同樣這朵花的花瓣也都變黃了,

而且因為反覆戳氣泡的結果,花心整個張開,看起來就是很不矜持的一朵花。

不過大抵上效果都是ok的。

 

然後,背面沒有經過任何的打磨,相當斑駁~~~﹨(╯▽╰)∕

R0028628.JPG 

看起來超自然超有生命力的啦!!(謎之聲:最好是這樣!( ̄ε(# ̄) #○=(一-一o) )

 R0028631.JPG

看,那一整排沿著小朵花苞長出來的小顆氣泡串,有沒有覺得很細緻典雅呢?(........汗)

 

總之,結論就是,

要這樣玩是ok的!不過生鮮物品要裁小一點,最好把多餘的枝葉邊邊統統剪掉,以免到時露一片葉子硬硬的在外面。

另外,生鮮物品沒有經過脫水,我想在裡面遲早還是會發霉或變質!

偶爾玩玩可以,

要常態製作的話,太浪費啦~~~這兩小塊這樣的份量,就要用掉 90g 的環氧樹脂囉!

以上,謝謝收看!︿( ̄︶ ̄)︿

 

 

還不熟悉環氧樹脂基本用法的人,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DIY鍊墜~環氧樹脂(AB膠)

DIY鍊墜~環氧樹脂(AB膠)心得補充 

 

 

 

 

 

2013.8.22補充

由於景謙 張 留言詢問花兒們現在的模樣,

便委託好友把當時做的成品找出來拍照!我自己也想看看呢。

不過好友只記得帶這朵小的,好吧,沒關係,就拍這朵小的吧~

 

正面:

DSC01079.JPG

可以看出原本瑩白色的花瓣已經完全變色了,雖然沒有腐爛,但是歲月的痕跡一目了然~

 

背面:

DSC01081.JPG

後面的環氧樹脂量不夠,有空氣跑進去了,導致花萼下半部變白、混濁,顏色落差很大。

 

心得:1.環氧樹脂要整個包完整!!要找大模來做,太小的模會包不完整,壽命就會變短。

         2.雖然是號稱不會變色的樹脂,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當然本體也是)原本亮麗透明的環氧樹脂已經微微泛黃了~

 

 

好久沒弄AB膠了,為了寫這段補充又燃起了想玩的欲望,下次有假再來做些玩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