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得了不做布書衣會死的病,
昨晚下班以後,衝回娘家,搬了縫紉機,就開始車!

最後的成品長這樣:

還好爹娘都不在,
不然,娘看到我製作的手法,一定恨不得吐血而亡~~
因為...
在下我可是粗枝大葉界的女王!
總是靠著一股非作不可的信念,就開始盲目一頭熱地製作。

從哪開始呢?
首先,就剪出表布和裡布吧。
用尺量長度?用粉筆劃線?那是什麼,考慮都沒考慮過。
直接憑感覺抓「我大概要這麼長的布吧!」就拉了一段距離,
(當然沒有先把布燙過,直接硬剪。XD)
說到我剪布的方法,之前也讓娘大開眼界過,
我自知沒劃線剪長條肯定剪歪,
所以都先把布折、折、折、折起來,折成一小捲,
然後?拉直接一刀下去!這就是我剪長直線的方法,保證不會太歪。
(保證有效喔!但剪刀就滿辛苦的。)

總之兩塊布都剪好啦,
然後就準備她們車在一起。
當然也是憑感覺直接車在一起。什麼假縫?大頭針?那是啥~~
表布先往內折三折,車邊,這就算是有收了邊。

R0031987.JPG

然後表布往內折,預留書皮夾入處,
剪一條鬆緊帶憑感覺拉個位子放著待車,準備用來固定另一邊書皮,
然後就把疊在一起的表布跟裡布,整塊車起來!

R0031988.JPG

靠之前車大腸圈時代練出的手感,(講得好像練了多久...其實也才十幾條。)
靠感覺車出的線不算太歪,
邊邊留五公分不車死,用來翻出外側。

車起來以後,把多餘的布邊剪掉,然後翻出外側。
嗯!很好,
有些地方明顯手滑了,就當作是圓形的布邊;
靠感覺裁出的大小扣了縫份,尺寸就是我想要的包漫畫書衣。

下次有空早下班,要記得買條緞帶或蕾絲,就可以順便加縫書籤,
書籤底部打算用AB膠照片墜子來固定,搭配布的顏色就會很美麗了。

 

 

 

最後包起書來是這樣,鬆緊帶的位子可以再往內調一點。 

      

 

整個流程大約花了半小時多。
連如此粗枝大葉的我,也能輕鬆做好,
所以這真的是誰都 OK 啦!沒問題的!

 

抱持著這樣順其自然的處事哲學的我,到底會成為怎樣的家庭主婦呢....
真的,還好我不養小孩的,小孩子應該會死翹翹吧......

 

2011.4.26

應P板友的要求,放上包漫畫的樣子:

 

外觀看起來人畜無害...

翻開來才知道裡面是什麼,這就是布書衣的奧妙之處!

  

示範漫畫:中二病使用說明書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