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去年冬天,一號包子大爺感冒到被獸醫戴上伊莉莎白項圈點眼藥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憐了;

加上點點、腳腳輪流打噴嚏,整個去年冬天,記憶中都在忙帶貓看病.....

今年,豁出去了!每晚開暖氣!反正電費跟夏天的冷氣一比,還是便宜!

加上貓貓們各自在新居發展防寒策略,春天的腳步來了,沒有貓感冒~~~~耶!<( ̄︶ ̄)/

比方說,五號腳腳的防寒策略,他現在常常頂著龐大的身軀,鑽進二號妹妹常躺的溫暖擴大機夾縫......

R0035653

位子被占的妹妹,打不過腳腳,只好去躺樓下。

R0035657

三號黑貓小豆呢,跟去年一樣不怕冷,活蹦亂跳到處在奔馳,

並且發出很不像典型貓咪的「嗚嚕嚕嚕~~~~」各種捲舌怪聲。 ̄▽ ̄|||

R0035791

黑貓小豆真的很難拍,超難對焦也就罷了,她又超好動,

十張照片有九張都是糊的.....

R0035795

所以啦,就會像這樣,明明要拍小豆,卻是跑來亂入的五號腳腳在照片上比較搶眼。

或者明明要拍小豆,卻是來討暖暖的二號妹妹比較搶眼。

R0035670 - 複製

今年冬天,二號妹妹跟我感情超好,不時就會湊來磨蹭!大概覺得人類暖暖又軟軟的,是個好墊子吧!

一號包子大爺也很親人,

終於習慣了新家的包子大爺,漸漸也放下對小貓群的戒心,願意當眾撒嬌了。

R0035678

 

R0035686   

 

而今年冬天最常看到的大戲,就是上次也演過的「三號小豆癡纏四號點點」:

R0035704 R0035722

自閉兒四號點點願意交朋友是件好事,

但是,點點身邊的貓,為什麼都會克制不住地喜歡舔她......?

R0035727 R0035729 R0035733

我拍她們正拍得好笑,一轉頭,嚇!旁邊是跑來討摸摸的二號妹妹,大頭靠~~好~~近~~~

R0035700 

平常我拍照的相機是理光GRD2,沒變焦的;貓咪的臉能湊得這麼大一張,那是真的近在眼前啊!

妹妹的大眼睛震撼度100%! ̄▽ ̄|||

 

好,重整心情,繼續拍點點跟小豆:

 R0035749

稍微出手介入她們的百合戀情好了。

伸出手指摸~~小~~豆~~~~(心中的os:小豆妳也冷靜點!!)

 R0035753

 

 

 過了一會兒,放飯完,沙發貓窩大洗牌。

R0035764  

包子沒搶到左右寶座,跳上桌子不曉得在想什麼。

R0035772 R0035773 R0035774

還好一號包子大爺後來並沒掉下來,而是一溜煙跑回去躺沙發中間,畢竟也是個位子,先搶先贏!

通常都搶不到沙發的托福呢....?

R0035789 R0035788

托福雖然不親貓,還是有交到朋友的!例如自閉的四號點點,居然會主動去湊著托福睡。

 

R0035660f

.....雖然這種溫馨景象,只有拍到過一次啦。

托福,不要放棄,有一就有二!希望你趕快適應跟別貓一起過生活吧。

 

另一對讓人驚訝的貓合照,是這兩隻小傢伙:

R0035761

有金吉拉血統的妹妹跟包子,都特別討厭黑貓小豆,通常是看到小豆時,一貓掌就巴過去,

這天不曉得妹妹吃錯什麼藥,看到小豆窩貓窩裡,她還願意進去靠邊邊!

是難得拍到的唯一一張「妹妹與小豆」。

(過幾分鐘後,小豆忍不住害怕地逃走了。其實,妹妹的真正目的,就是去搶小豆的位子吧.....?)

 

換做是四號點點去擠小豆的話,這兩個就會安穩地躺在一起,直到小豆開始把點點舔跑為止....

R0035805

看點點(在小豆開始舔她以前)這安穩抬腿睡覺的模樣,多可愛呀!

 

不過嘛,說到兼顧可愛與取暖的第一名,還是老貓組獲勝!

二號妹妹,在今年冬天,對貓奴開發了懶到不行又甜到不行的「邊躺邊踏踏~~」

R0035779

妹妹身材嬌小,跳到裙子上就躺著不動,然後就邊呼嚕呼嚕,邊用前腳踩來踩去;

全~~身上下都暖暖地躺在裙子裡,只有腳需要動,還真方便嘛!

看她這麼可愛,就算得犧牲自己當暖墊,這個冬天,也還是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