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忽然醒來睡不著的時候,才三點半,要幹嘛呢?當然是邊看清秀佳人老師的youtube影片解說,邊車個拉鍊小提袋啦。

看老師的影片,12分鐘實際手速就車好一個有拉鍊有提把附裡布的小袋子;

但是自己實際做的時候,連同燙布、裁布、車返口什麼的,做完......根本都天亮了好嗎!XD

手工皂_180822_0104.jpg

內裡花色長這樣:

 

手工皂_180822_0103.jpg

 

手工皂_180822_0102.jpg

先做了左邊的古代紫色棉麻垂墜小包,然後才做右邊小尺寸的紅色和風口袋包,

所以只有紅色小包有拍後半製作過程。

材料很簡單,拉鍊一條,兩片表布、兩片裡布,

首先把表布跟裡布先大致與拉鍊車合,然後為了美觀,把兩塊表布與拉鍊個別壓線:

手工皂_180822_0110.jpg

裡布不用壓線,但是想要有內裡口袋或夾層或拉鍊暗袋的話,當然要現在先做!

我習慣至少做個塞當日發票的小口袋。口袋接頭偷懶,沒有車成三角形,總之我不會用力拉它的~

手工皂_180822_0111.jpg

 

表布、裡布都與拉鍊車合之後,把整體袋型成圈車合,記得在裡布內側留返口:

之後把表布跟裡布分別抓底:

手工皂_180822_0109.jpg

半夜看清秀佳人老師影片裡的口條實在很想笑。

就是那種半夜腦袋有點不清楚的時候,還聽女子力這麼高的老師在那邊碎碎念,說些垃圾話,像是:

「啊這個布...就隨便裁掉,反正政府又沒有規定零錢包的尺寸」

(影片中正在車縫到一半)「啊!這邊有蒼蠅......」(幹嘛現在去管蒼蠅啦XD)

「其實這種拉鍊小包做起來真的很簡單,但是有時候就是會鬼打牆啊,就很奇怪會卡住這樣」

「(抓底角的時候)如果妳是那種很在意一定要對齊的人,妳一定要用尺量!像我就不用......(影片呈現老師隨便抓個角就快速車起來,順手剪掉)

  但是!如果妳是那種很在意的人!我跟妳講妳一定要用尺量喔!!」(影片呈現老師繼續把其他三個角隨便用手比一比就抓起來,車好通通爽快剪掉XD)

 

好啦,總之最後把形狀調整一下,把返口車起來,就做好了~

手工皂_180822_0107.jpg

手工皂_180822_0108.jpg

手工皂_180822_0106.jpg

以前我就常常做這種輕型小布包來當隨身錢包用,

但是啥基礎都沒學過的我,以前是直接把表袋裡袋先做好,再把拉鍊車合上去,所以一打開都會看到拉鍊邊,沒辦法用裡袋漂亮地把拉鍊藏起來。

感謝清秀佳人老師!我又多學會一件事情啦~

雖然外面買一個這樣的袋子大概只要十塊?或幾十塊?速度也快多了。

但是,自己做,就是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