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皂體本身是溫潤的米褐色;即使用了冰凍母奶溶鹼法,琳琳還是做不出雪白的母乳皂……只好安慰自己,說這顏色看起來也挺潤澤的囉?




配方:
橄欖油  400g 40%(金盞花浸泡兩個月)
米糠油  202g 20%
椰子油  200g 20%
棕櫚油  200g 20%
硬脂酸   20g
母乳    535g(冰凍溶鹼)
NaOH    146g

※母乳:富含營養成分及乳脂肪,成皂洗感細緻溫和,具美容、護膚功效。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可美白肌膚表層、保濕及抑制肌膚老化;修復受損肌膚,改善乾癬及濕疹患處,並可修復受損髮絲。洗完後肌膚會有柔滑舒適感,起泡性及抗硬水性均佳。

添加物:
金盞花粉   12g
FO:白茶與薑 6g

※金盞花:含豐富類黃酮、皂質、帖烯醇;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抗炎及促使細胞再生的作用。改善青春痘、皮膚凍傷、起疹、疤痕、靜脈曲脹及擦傷處。


      因為維他命E用光了,就搭配比較多的米糠油,它本身就含豐富維他命E,不僅對肌膚有益,也能延長皂兒的保存時間。

      照慣例用冰凍母奶去溶鹼,一匙匙把NaOH灑在凍成冰塊狀的母乳上,費了許多時間,讓冰塊溶成乳白色鹼水。母乳皂本身是相當溫和的皂款,即使不特別減鹼,也會因乳脂肪份,而讓皂體鹼量被中和。洗感比較滋潤,較適合偏乾性的肌膚、或寒冷天氣使用。

      先下基底皂液,用剩餘三分之二皂液取少量金盞花粉混合、攪拌,然後一起入模;以不規則狀態入模的結果,金盞花粉形成的條紋也是彎彎曲曲、有點千層糕的感覺。

      前兩塊皂只用 EO、這塊皂只用皂用 FO,而且添加 2% 硬脂酸;即使是對精油用量或身心影響有顧慮者,也可以放心使用。雖然沒有添加精油,不過,皂兒本體用了金盞花浸泡油、調色用的也是細磨金盞花粉,希望能和母乳的護膚功效相輔相成,滋潤冬天容易脫皮的肌膚表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