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皂塊加很多,超多;上面有一塊「禿頭」變白白的地方,那是淡綠色皂塊滿到露出來,自己一個人在那長皂粉了…(長約1.2cm)。
 




配方:
橄欖油   260g   52%
棕櫚果油 100g   20%
椰子油   100g   20%
可可脂    42g   8%
NaOH      71g (減鹼-3.66%)
純水     171g
 
※可可脂:由天然可可豆烘焙種子而得到的天然植物油脂,帶些許巧克力香,可軟化肌膚,並在皮膚表面形成延展力強的保護膜。
※棕櫚果油:富含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維他命E及輔脢Q10;有助修復細微傷口、改善面皰及肌膚粗糙處。
 
添加物:
FO:白茶與薑   6g
碎皂塊      480g
 
      基底皂液因為用了 20% 棕櫚果油(也就是紅棕櫚油),呈亮黃色;碎皂塊添了接近跟皂液1:1的份量,分別來自這幾個月打的金盞蘆薈皂乳油木果金盞皂左手香紫草葉皂跟還沒寫出來的另一塊紫草根浸泡油(橄欖油基底)皂。這塊皂的INS值為150(建議值是120~160,平時我都調整在140左右)。色系以黃、紫、褐為主。棕櫚果油是去年小玉給我的同一批,用到現在,都還用不完~




    把剩下的一小點可可脂用完了。本來留著這麼點兒可可脂,要拿來做冬季護唇膏的;但護唇膏還是甜杏仁油跟乳油木果脂的細緻均勻,也可能我自己不習慣可可脂的厚重感吧!就拿來配了這麼塊小皂。最近幾天正好也開始變冷了,等它熟成以後,就差不多可以發揮可可脂入皂皂的防護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