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皂兒只有分兩層(加量添加艾草粉)啦。最左邊那塊看起來好像有三層色,那是我拍照的時候不小心把皂給弄倒了.........唉呀。


動機:
有種感覺-又是做艾草皂的時候了...。


配方:
橄欖油 320g(艾草浸泡1個月)
山茶花油126g(艾草浸泡3個月)
米糠油 151g
椰子油 151g
芥花油 150g
蓖麻油 101g
蜜蠟 11g
NaOH 137g
純水 326g
※山茶花油:易被肌膚吸收,可改善膚質粗糙及皺紋處,使肌膚變的細緻、光滑有彈性;並能軟化去除臉部肌膚的黑頭粉刺,讓肌膚柔潤有光澤。
※艾草:本草綱目記載:「艾以葉入藥,性溫、味苦、無毒、純陽之性、通十二經。」艾草以有保溫、淨化、造血、安定神經及溫灸的功效而聞名於世,相傳可以消災、辟邪、祈福。

添加物:
SF:荷荷芭油 11g
艾草粉 7g
Vit.E 5g
EO:絲柏 50d
香茅 10d
沒藥 10d
療癒 20d
※絲柏:抗菌、收斂、促進結疤、鎮靜、補身、收縮血管。*孕婦禁用!
※香茅:軟化肌膚、驅蟲、提昇免疫功能。
※沒藥:消炎、殺菌、平衡內分泌、收斂、滋養。
※療癒:頭狀薰衣草、艾草、鼠尾草、牛膝草。
生理功效:提神醒腦、修復肌膚傷口、通經、助消化;
心理功效:淨化、昇華。



最近處於連續加班狀態,因為病倒的同事們增加了。想法推掉加班,逃回來,撿出塞在廚房的攪皂工具…都沾灰塵了啦。


之前用 FO(化學香精)的皂熟成了,氣味很棒,用起來讓人心情愉快,我很喜歡!不過,這塊皂還是回歸只用 EO 的作法。畢竟,正氣用的艾草皂中,植物所賦予的生命能量,化學香氣是無法取代的。

44%的油品是艾草浸泡油,皂液本身也透著淺淺黃綠色;用 1/3 攪入艾草粉,色深且味濃。米糠油、山茶花油和橄欖油讓皂品起泡細緻又滋潤,是最近比較喜愛的基本配方。選用的精油性質相近,偏草系及樹系,氣味雖不甜美,卻很清新提神!剩下的,就交給自然熟成的這段時光來醞釀囉。


P.S.結果上文寫完沒幾天,換我自己目眩嘔吐請病假了........
寒流前後,一定要多注意健康啊......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