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重新拍過了照片,去了藍光,果然很「黃」吧!


配方:
橄欖油 101g(紅蘿蔔浸泡油)
米糠油 102g
芥花油 101g
椰子油 101g
蓖麻油 51g
紅棕櫚果油 25g
NaOH 66g
純水 161g
黃蜜蠟 5g
※紅蘿蔔浸泡油:富含的維生素A、C、E、及β胡蘿蔔素、茄紅素,是良好的抗氧化劑;並可消炎殺菌、分解囤積的脂肪。
※紅棕櫚果油:含豐富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E,為天然抗氧化劑,具有修復傷口、面皰或粗糙肌膚的效果。
添加物:
FO:白茶與薑 5g(1%)
EO:薑 30d
伊蘭伊蘭10d
酵母粉 3g
Vit.E 2g
碎皂塊 約400g
※薑: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改善面皰、暗瘡、毛孔粗大、發炎等問題肌膚。並可促進發汗、補身、消散瘀血創傷。
※伊蘭伊蘭:抗憂鬱、抗菌、催情、降低血壓、鎮靜、放鬆神經系統,使人感到歡愉。※酵母粉:富含維生素B群,可促進新陳代謝、嫩白柔細肌膚,並改善肌膚粉刺及毛孔粗大情形。
皂液顏色極亮黃,可怕的紅棕櫚油,豐富的胡蘿蔔素,加上橄欖油也用胡蘿蔔去浸,顏色亮到眼睛痛…自然染色很少看到這麼飽滿的原色,看起來超不自然的。(笑)
這次發狠加了「正常」添加量的香精,1%,實際建議添加量是 1~3%,但我之前每次都嫌香精氣味強烈,只肯加 1/3 甚至是 1/10 用量,即使那樣都覺得香得太搶眼。這塊繽紛皂…既然顏色已經崩壞似的黃,就連氣味一起來轟轟烈烈地一起來用強音演奏吧!(這塊我自己不打算用了,過年拿來送親戚差不多…夠香又夠俗,應景啊!超「正常」的。XD)
照溫老師靈性派解釋的論調,這一定是我整天都在使用 CT1 (檸檬、葡萄柚、橙、萊姆)的後遺症!嗯,對,我也覺得是。美感跟嗅覺都確實地處於崩壞狀態。
兩次挑戰紅蘿蔔入皂,雖然對肌膚有很好的修復能力,但成品都不具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美感。緣分可能不太好,過一陣子再來嘗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