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不曉得在忙什麼,這塊皂熟成好久了才想到要寫上來,照片也是趕著在房間裡拍的,晾皂區大合照啦!  第一層 SF 紅棕櫚油,因為我沒有黃金可以入皂,至少把它作成金黃色的吧!後面就混乳香跟沒藥粉以後拉圖案,然後亂倒進模子裡面去。



配方:
葡萄籽油    300g    30%
棕櫚油      300g    30%
橄欖油      200g    20%
棕櫚核仁油 200g    20%
NaOH 137g(減鹼 -2.21%)
純水 326g
蜜蠟 20g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添加物:
乳香粉          15g
沒藥粉           6g
EO:黑胡椒 5g
FO:白茶與薑 18g

※乳香粉:緊實肌膚、保濕、促進細胞再生、消除黑眼圈、淡化膚色,淡化黑斑、疤痕、妊娠紋,預防曬傷,改善肌膚細微傷口、瘡傷、潰傷及發炎處。
※沒藥粉:滋補、殺菌;是很好的防腐壞劑、收斂劑及滋養劑。
 

   補張獨照,這也是不知那一天早上趕著拍的,上班前匆匆跟蘆薈合照,陽光強了點。


    翻出香精來用,這款皂主要是拿來聖誕節應景用的,對初級使用者而言,還是香精皂比較吃香;再說白茶與薑真的是很高雅的一檔氣味,很適合聖誕節(其實它適合任何特殊節日)的歡欣氣氛。唉,但是我自己已經不太習慣香精皂了,總覺得實在太甜太膩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