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根粉 5g 還是太多,取很少皂液去混,結果整團黑抹抹的,拌在白底皂液裡顯得十分醒目...不過媽媽還蠻喜歡這種圖案,還好!



配方:
橄欖油      720g 72%
棕櫚核仁油 180g 18%
棕櫚油      100g 10%
純水 323g
NaOH 137g(減鹼 -1.20%)
 
※馬賽皂:橄欖油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保濕並修護皮膚;以 72% 高比例橄欖油製造的馬賽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滋潤性極佳。
 
添加物:
SF:金黃jojoba 18g
EO:醒目薰衣草 13g
紫草根粉 5g
 
※金黃jojoba:成份接近人體皮脂,保溼、潤膚。
※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助細小創傷復原;氣味可淨化、安撫心靈,使人心平氣和。
※紫草根:抗菌、淨化,改善濕疹、皮膚炎、痘瘡及細微傷口處,修復肌膚。
 
      同學說她今年也要純橄皂,不過我現在沒做純橄皂的心情,所以做馬賽皂。現在有較為溫和的棕櫚核仁油來取代椰子油,保溼一流的馬賽皂也可以又硬又好用,怎能不嘗試?
 
      超脂用的油慣例只用比較不容易油耗的,金黃jojoba 正是首選,而且上回跟了茉莉斯卡團一口氣買一升以後,稍微多用一點也覺得沒什麼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