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薈膠的小泡泡太多,導致皂液顏色顯得有些白綠白綠的;直到接近入模了還是沒消,切出來應該也還在,還好,看起來並不明顯~~


下面墊底的是迷迭香綠石泥皂,新鮮迷迭香做浸泡油氣味很棒!有空再寫。


然後這是混碎皂塊的版本,嗯~~每次都很有三色蛋的fu............


配方:
橄欖油   350g 30% (100g雷公根浸泡油)
葡萄籽油 300g 26%
椰子油   300g 26%
棕櫚油   200g 17%
純水     220g
NaOH     164g   減鹼    -3.56%
碎蘆薈膠 200g
 
※蘆薈:鎮靜受損肌膚,促進創口癒合,治療燒傷、皮膚病;具極佳保濕效果、舒緩曬後肌膚。
※雷公根:又名積雪草,具癒合與舒緩特性,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修復受損處。
 
添加物:
EO:醒目薰衣草 16g
   茶樹 8g
   欖香脂 6g
碎皂塊 500g(繽紛皂版本添加)
 
※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幫助傷口癒合;安撫心靈,使人心平氣和。
※茶樹:抗痘、緊實肌膚、具抗菌效果,促進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欖香脂:號稱窮人的乳香,改善皮膚乾裂及過敏性疹子,加速傷口癒合。
 
      喜歡蒔花弄草的同事給我蘆薈,讓我回家種;不過家裡已經現成有兩大盆滿滿滿的蘆薈(之前皂友給的、還有鄰居送的…長了好幾年都沒換盆的結果),想一想,切了三把下來。

沖水,切開表皮,挖出內裡蘆薈膠,

做的時候要小心別靠近外側,以免沾到大黃素;

慢慢切完以後拿百靈打成碎碎碎,
黏黏的蘆薈膠攪打之後全是泡沫,真的很~~黏~~~~
      搭配蘆薈膠的特性,把兩個月前浸泡的雷公根油倒出少許來使用;也還不敢用太多,只讓雷公根油佔總油量的 9% 左右;另外佐以薰衣草、茶樹、欖香脂精油,除了氣味搭配起來溫潤清新,主要是都適合修復肌膚,調和起來比較合適。
 

繽紛皂版本再一張~這張光線比較柔和自然,可以看得出皂塊上面有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