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左手香汁液為基底的基本皂;

R0029006s.JPG

以及

添加蘆薈粉(皂體呈現深咖啡到黑色)及碎皂塊的繽紛皂: 

R0029010s.JPG

感謝貓大人惠贈的野薑花數枝,她們現在都在我家樓頂欣欣向榮啦!最近每天都可以摘下幾朵白色花兒,享受她們的淡淡清香^^

配方:
葡萄籽油    303g    27%
橄欖油      300g    27%
棕櫚油      250g    23%
棕櫚核仁油  250g    23%
左手香汁    384g
NaOH        146g(減鹼-4.44%)
蜜蠟         20g

※左手香:收斂、癒合傷口、緊實皮膚;改善粉刺、皮膚乾裂、灼傷、濕疹、黴菌感染或頭皮屑情形,為普遍常用藥草。

添加物:
EO:
葡萄柚 適量
迷迭香 適量
花梨木 適量
蘆薈粉 10g (僅蘆薈左手香繽紛皂添加)
碎皂塊 適量(僅蘆薈左手香繽紛皂添加)


這是約了朋友來家裡做的皂,從剪新鮮左手香、洗乾淨、攪打成汁開始,有小幫手一起做,感覺好輕鬆喔~~

入左手香的皂液是淡淡黃綠色,但是今早拍照出來有色差,照片像是褐色;實際要再綠一點~

R0029002s.JPG

配方是經典配方微調的冬天版,減少棕櫚核仁油、增加橄欖油比例,另外做減鹼,再加蜜蠟。

入皂精油種類和比例都由朋友挑選,尷尬的是我一邊跟朋友交代精油總重不要超過 30g ----這個時候---- 我的電子秤居然不動了!雖然它沒壞,但是這秤對慢慢滴下來的精油重量超不敏感的,無論她怎麼倒都顯示 0g ,最後只好靠目測。總之,用了高比例葡萄柚、減少氣味強烈的迷迭香(其實我覺得很清爽的說.....o(‧"‧)o),再用花梨木少量調和,香氣稍做混合放置以後入皂,感覺是個甜美怡人的配方。可惜入皂之後大量氣味都會佚失,確實入皂效果要等開模以後才曉得。

基底皂液由於用了左手香汁液,整個呈現淺綠色,打到 trace 以後入大模;另取 1/3 皂液混合蘆薈粉跟碎皂塊,做成深色的繽紛皂。

 

   

映著薔薇的新葉入鏡也不錯!

R0029026.JPG  

含羞草今年也開花了,依然是粉紅色的球球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