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荷葉大豐收了,剪了一大堆來泡茶也喝不完,索性打成汁做皂。




配方:
椰子油   200g   20%
橄欖油   200g   20%
棕櫚油   200g   20%
葡萄籽油 200g   20%
蓖麻油   102g   10%
米糠油   100g   10%
NaOH 140g
純水 272g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可美白肌膚表層、保濕及抑制肌膚老化;修復受損肌膚,改善乾癬及濕疹患處,並可修復受損髮絲。洗完後肌膚會有柔滑舒適感,起泡性及抗硬水性均佳。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添加物:
新鮮薄荷汁液 62g
EO:胡椒薄荷    6g
   苦橙葉      4g
綠豆粉         3g
未精製蜜蠟     8g
SF:澳洲胡桃油 10g
新鮮薄荷葉   適量
 
※薄荷:消炎、抗菌,潔淨肌膚、收斂毛孔並控油。
※苦橙葉:平衡油脂分泌,氣味甜美,情緒低落時能給人踏實感,使心情煥然一新。
 
     家裡不知為何揀出一大瓶葡萄籽油,也被我拿來做皂,這塊是根迷迭香蘆薈皂一起做的葡萄籽油配方。葡萄籽油成皂雖然洗感柔滑,但是不好起泡、且容易致酸敗,就只配到上限的 20%;搭配小塊新買到的未精製蜜蠟,讓它成皂以後稍微硬一點。
 

      這張照片比較沒有色差。
      濃濃薄荷汁的顏色幾近深黑,本想做白色皂體配紫花苜蓿葉粉的,這下眼看要做白色沒望了,改搭少許綠豆粉,都有控油、清爽的效果。第一層用原色皂液,第二層混合剛榨乾的新鮮薄荷渣,第三層混了綠豆粉以後入模。熟成時候恰好到了夏天,到時再來用吧!



4.9.2009
      這個配方不錯,皂體硬度ok,起泡力佳,洗完沒什麼乾澀感,大致而言是個想要多做幾次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