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這次的紫草皂紫到發黑,調整了紫草根浸泡油比例,28%(接近30%)出來的效果還算恰到好處,就是我心裡想要的紫籐紫,蠻開心的。



配方:
橄欖油 140g    28%(紫草根浸泡一年)
椰子油 120g    24%
棕櫚油 120g    24%
乳油木果脂100g 20%
蓖麻油 20g 4%
NaOH 74g
純水 175g
 
※紫草根:抗菌、淨化,改善濕疹、皮膚炎、痘瘡及細微傷口處,修復肌膚。
※乳油木果脂:可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
 
添加物:
EO:真正薰衣草 80d
   花梨木 20d
 
※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助細小創傷復原;氣味可淨化、安撫心靈,使人心平氣和。
※花梨木:保濕、抗敏、消炎、促進肌膚再生,抗皺、延緩老化。
 
    本月peggy家的串連雖然叫做「藍色啤酒海」,不過,這次的主題是藍/紫/灰三色都可,所以也算過關啦!(實際上,過不過關,當然還要等peggy鑑定啦!)
 
添加20%乳油木果脂,讓皂溫潤厚實;大量真正薰衣草入皂的氣味十分怡人,搭配花梨木更是絕佳。用花梨木精油入皂,可能會有芳療界友人搥心肝跑來打我(眼光看向某人……),不過呢,這個是做皂等級的花梨木精油啦……請放心,我不會夭壽到拿減產中的花梨木來亂搞!

     參上圖:終於我也學會用皂模了! 不過,這個玫瑰花型的,只做了一塊!
    香氣跟色澤都很雅緻的一品。椰子油、棕櫚油合計占油量一半,幼兒或敏感肌者請避免使用。其他一般或混合性肌膚都是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