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好友心血來潮去衝這家名店,下午茶時段店家空空如也,等於是包場啦!氣氛極佳。
 
下午茶佐餐的香水蓮花茶和高山烏龍茶;桌上插著一支夏日風情的繡球花。



 
食養大門。初探時,右邊再過去的山路邊,停了整排的車,想必都是來用餐的。
不過我和友人時間只夠吃下午茶時段,待到下午再來時,已經整排車都走光了,安安靜靜。

 
經過好幾間房室,但都不是當天用下午茶的地方……

 
在店家裡邊迷路邊走,路邊有睡蓮池,稀稀疏疏開了兩三朵,淺紫色挺立在池中。

 
真的有點迷路了,居然又走到橋邊來啦。
陽明山夏天蟬鳴不休,食養這一帶更有種特殊的蟲鳴聲,如金玉相擊,尖銳高亢,我聽著覺得悅耳,還錄了一小段下來,朋友倒是覺得吵鬧,各有所好。問了店家是什麼蟲的鳴聲如此特殊?店家答曰「陽明山特有的一種蟬」。喔……好吧。(這不是有說等於沒說嘛?有沒有高手知道這蟬是誰呀?)XD

迷路時還遇到一位日本先生,親切地帶著我們到了用下午茶的房室。一路上中日夾雜地閒聊,他自我介紹說是來食養見習學習,中文真是說得挺溜的呢!問他學什麼?他說,食物,空間……反正就是什麼都學啦。不禁令人對食養的水準又多了幾分期待。可惜當時顧著找路,忘了問日本帥哥先生,能不能拍張合照。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的「禪院Z」。我忍不住問身旁友人,這兒該不會一路有A到Z共26個禪院吧?!當然是開玩笑的啦,食養看起來不像有這麼大,但路上確實有另經過禪院A或陶窯等不少其他建築。建議初次用餐者早點兒到,以免即使沒在來的路上迷路,也會在食養裡頭迷路,誤了入席時間……。

 
一入席,店家就送來一黑一白兩壺茶,分別是香水蓮花茶(白茶壺)和高山烏龍(黑壺);我們兩個好奇心重的小朋友把兩個壺都打開好好研究了一番,那蓮花茶當真純是用整朵蓮花泡出來的,茶色金黃美麗,口味稍帶苦澀,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泡它太久的緣故。高山烏龍茶極甘美芳香,光打開茶壺,那撲鼻而來的氣息就讓人覺得十分幸福。

 
由左至右:潤餅包榴槤佐茄子、山泉水做的手工花生豆腐搭芥末山粉圓以及燻鮭魚捲。
其中給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榴槤捲了,難得竟能做得毫無腥臭之氣,一口咬下去,榴槤泥便在口中四散開來,滿溢著芳香甘甜。燻鮭魚捲鹹度適中,也相當美味;豆腐就比較沒那麼驚豔了,口感硬了點,不是那種會融化的木棉豆腐。

 
鯷魚蓮藕豆皮壽司,佐以酪梨醬(左,色做淺綠)和墨西哥酸辣醬(色做豔紅)。
以豆皮包糯米,上面放鯷魚跟脆脆的茗荷,然後再一左一右淋上兩種醬料,分開嘗各有不同感受。壽司裡面包的蓮藕片脆脆的,讓口感不會太過單調。
配菜是水煮南瓜和青花菜,南瓜煮得又軟又甜恰到好處。
食養店家的佈置禪意盎然,彷彿要叫人參透皮相虛空;卻又四處搭配時節鮮花,每道菜餚、店家每個角落,都要佐以一枝繡球或整束整瓶的新鮮野薑花,更別提以蓮入茶水、或著名的蓮花火鍋,叫愛花的女性朋友們真是處處有驚喜。
 

落地窗外的景緻,若有機會在戶外用餐想必也很不錯。
 

店裡都沒人,安安靜靜好不愜意。

 
最後上的水果及桑椹露。瓜跟鳳梨還好,相當一般;桑椹露酸甜解膩,帶點兒薄薄酒味,想必很適合女孩子。

 
正用餐到一半,跑來一隻店裡的貓,毛色全黑,毫不怕生;我拿起相機想拍牠,才一坐在牠面前,牠非常順勢就爬上人大腿,然後---就開始睡--------!有沒有這麼隨便的呀!店家的人說牠叫麻糬,一直提醒我們牠爪子利,要小心。果不其然,掐出麻糬指甲一看,真是長到可以當巫婆的一隻好麻糬呀。無論怎麼摸牠怎麼拍牠,安睡如山。
麻糬一路就這樣睡到我們要離開店家了,不得不抱牠下去,牠登時回手就刺我一爪,好樣兒的,我可是穿了牛仔褲又穿長襪,麻糬還能一爪在我腿上刺出一道痕跡來,真有本事。

 
臨去一眼。
直到現在,我整理完照片、又打完這文章了,還是忘不了麻糬,因為傷口還在痛啦!

餐廳名稱:食養山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電話:02-28620078,02-28620079,0931381528
營業時間:早12:00~15:00,下午茶 15:00-17:30,晚18:00~21:00,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下午茶 330元;午餐、晚餐10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大多都很別緻,但……無法點餐哦,店家送上什麼,就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