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想做淺色母乳皂,但結果又成了紅黃相間的皂兒啦!


配方:
橄欖油      315g
棕櫚油      210g
椰子油      200g
米糠油      100g
蓖麻油      100g
芥花油       80g
NaOH        145g
冰凍母乳    580g(四倍鹼量)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可美白肌膚表層、保濕及抑制肌膚老化;修復受損肌膚,改善乾癬及濕疹患處,並可修復受損髮絲。洗完後肌膚會有柔滑舒適感,起泡性及抗硬水性均佳。
※母乳:富含營養及乳脂肪,成皂洗感格外保濕、滋潤,具卓越護膚效果。
 
添加物:
澳洲紅礦泥      15g
FO:English Rose 9g
EO:大馬士革玫瑰(5% in jojoba) 20d
   玫瑰天竺葵   40d
Vit.E            5g
                                                                               
※大馬士革玫瑰:抗憂鬱、消炎、催情、殺菌、提振心情,舒緩神經緊張和壓力。適合所有膚質、促進細胞再生;治療靜脈曲張。
※玫瑰天竺葵:抗憂鬱、殺菌、提振情緒。特別有益於乾燥或成熟膚質。
※紅礦泥:富含礦物質,可柔化肌膚,淡化細紋紋理;特別適用於乾燥、敏感肌膚。
 
 
      趁著身體稍微調養好、工作比較不忙,做一次標準四倍鹼量母乳冰皂。花整整四十分鐘慢~慢~溶鹼,以急性子的我而言真是了不起的慢。我可以調三層皂不同皂液不同配方,也可以興致一來一口氣弄個十幾罐複芳精油慢慢熟成;但,那是因為每個步驟都在做不同的事,而不會無聊。慢慢用冰塊奶溶鹼,就是要命地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只比慢慢用純手動攪皂液好上一點而已--!真崇拜手動攪純橄皂的皂友們,連續攪上兩三小時不曉得何時才會 trace 的皂液,想必可以修身養性,真的。
 



 把大馬士革玫瑰稀釋油(5% in jojoba)拿出來添加,搭配它的好姊妹玫瑰天竺葵,以及許久未用的紅礦泥,讓這塊皂更加滋潤、護膚,並且有濃郁的玫瑰香。
皂液分成三份,一份是偏母乳皂色澤的原色,一份混 5g 紅礦泥,另一份混 10g,最後把乳黃、淺紅、深紅三色皂液隨意地攪拌在一起。切面的色澤相當隨性有變化,每一塊都大相逕庭。


※7.16.2007新增照片:

晾了幾天皂,現在黃色比較褪了,是一般的紅石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