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做調合乳香沒藥的皂。黃金、乳香、沒藥,是東方賢者們帶去送給初生的耶穌基督的三聖禮;然而,我一直不習慣拿金箔來入皂的想法,就用後兩者來製作聖誕應景皂囉!
 

P.S.本文參加瓶子家主辦的【耶誕節手做小物。美的串連】活動;點選下圖,可進入活動頁面~





配方:
橄欖油 429g 42% (康復力葉浸泡8個月)
椰子油 200g 19%
棕櫚油 200g 19%
米糠油 100g 10%
蓖麻油 100g 10%
純水    355g
NaOH    146g(減鹼2.24%)
 
※康復力:又名紫草葉,有助肌膚外傷癒合,具滋潤、收斂作用。內含尿囊素成分,在藥典記載上可治療瘀血、骨折、紅疹、牛皮癬等症狀,對修復皮膚疤痕組織也有良效。特別適合敏感或嬰孩嬌嫩肌膚。
※米糠油: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可美白肌膚表層、保濕及抑制肌膚老化;修復受損肌膚,改善乾癬及濕疹患處。
 
添加物:
乳香粉          20g
沒藥粉           8g
EO:絲柏         80d
   快樂鼠尾草   30d
Vit.E            5g
 
※乳香粉:緊實肌膚、保濕、促進細胞再生、消除黑眼圈、淡化膚色,淡化黑斑、疤痕、妊娠紋,預防曬傷,改善肌膚細微傷口、瘡傷、潰傷及發炎處。
※沒藥粉:有滋補、殺菌的功能;是很好的防腐壞劑、收斂劑及滋養劑。
※絲柏:抗菌、收斂、促進結疤、鎮靜、補身、收縮血管。
※快樂鼠尾草:抗炎、抗菌、緊實肌膚;可促進細胞再生,並抑止皮脂分泌過度旺盛;特別有益於發炎和腫脹的肌膚。

這塊皂的基底配方比較適合中偏油性肌,用了製作已久的紫草葉浸泡油,搭配乳香粉、快樂鼠尾草精油,都能幫助肌膚表層新陳代謝。


 
      基底用白色皂液,第二層混乳香粉,第三層混乳香&沒藥皂液,都是一色的灰黑;刻意不攪勻,反正,使用時,還是會混合在一起……。不均勻的色彩流動總是充滿趣味,讓人著迷。

      低濃度的快樂鼠尾草真的很棒,不管玩幾次都覺得它的氣味予人滿滿幸福感。可惜這塊皂兒脫模之後,是乳香和絲柏氣味佔了優勢,變成東方香調的皂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