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的吉野櫻已經開十幾天了,這個週末才終於有假可以去,感謝老天爺作美,給了一個大晴天~~



一直想著有生之年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衝京都的吉野櫻前線,在台灣左看右看都是山櫻杏花桃花居多,雖然也美,總是不同的情調。所以啦!從去年聽說天元宮也有滿滿吉野櫻的時候,就一直在等花期了~~

廢話不多說,看櫻花。



畢竟距離盛開期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不少枝頭都發了綠油油的新葉。所幸還有好幾些動作遲的枝幹維持著滿開狀態,蜜蜂逡巡採蜜,數量挺不少。



現在天元宮在櫻花季期間是有交通管制的,雖然可以從北新路旁邊的小巷子繞進去,(警察也說OK?真是奇怪.......那管路口是在管制心酸的嗎=口=?)但整條路就是塞到一個不行....!加上今天(3/15)碰上神秘的滬尾蘿蔔祭,整個天元宮都聽得到熱情的主持人吆喝著要男女民眾多啃幾口蘿蔔之類的,還有小孩騎著馬在會場逡巡,(對,馬!就是騎馬......這也是天元宮長駐活動??)呃啊整個場子就是顯得很有人情味。總之入境隨俗就對了,所以我也邊啃著草仔粿跟大蒜烤香腸邊賞櫻,路邊賣玉米啦賣紅豆湯啦賣艾草盆栽賣滷味啦賣鮮奶雪糕總之就是什麼都有,真是很妙。

我想我明年(有假有晴天)的話還要來,而且還有賣大蒜烤香腸的話還會再買來吃。



廢話不多說,最後補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