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下第一層皂液,拿部份混澳洲紅礦泥,疊在中間以後下第三層皂液。玩太久又搞到 overtrace,邊緣包到空氣去了,拿刮刀攪半天好不容易倒進去,等切皂完再處理那個邊邊長出來的洞......


啊對了旁邊是我家桂花整年一直開。




配方:
橄欖油      504g    50% (Extra級)
椰子油      205g    20%
棕櫚油      200g    20%
乳油木果脂 104g    10%
純水        345g
NaOH        142g(減鹼 -4%)
 
※乳油木果脂:可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
 
添加物:
蜂蜜          30g
SF:澳洲胡桃油 30g
EO:安息香      5ml
   快樂鼠尾草 3ml
FO:梔子花      8g
澳洲紅礦泥    10g
 
※蜂蜜:滋潤皮膚表層,加強膚質彈性,讓肌膚細緻、滑嫩。
※澳洲紅礦泥:富含礦物質,柔化肌膚,淡化細紋紋理;特別適用乾燥、敏感肌膚。
※安息香:改善龜裂、乾燥皮膚、凍瘡及起疹處,治療細小傷口及潰瘍。
 
      蜂蜜用少量純水去溶,安息香、快樂鼠尾草先混進澳洲胡桃油,基底皂液調好之後下蜂蜜,全鍋呈鵝黃色,再下超脂用的澳洲胡桃油,混了安息香精油以後色澤更深了。然後下梔子花香精。其實香精可以不加的,但梔子花實在很正,混快樂鼠尾草的氣味可以做出分層來。
 
 
4.9.2009
      此皂硬度ok,泡沫細緻綿密,洗感很溫潤舒服;但起泡力不佳,如果只用手的話要搓很久,建議使用起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