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9 新增照片
一樣依序由上而下是基底皂液--->混小黃瓜泥--->混小黃瓜泥+薄荷葉,多熟成十幾天以後的模樣:




和下面的原始照片比較(拍攝時間為脫模後兩天的早上),就可以明顯感覺顏色漸偏向黃、褐,變了很多!原本水潤水潤的"汁感"也收乾了不少~~






配方:
橄欖油 403g 40% 
椰子油 202g 20%
棕櫚油 200g 20%
蓖麻油 100g 10%
米糠油 100g 10%
純水 270g
NaOH 139g(減鹼5%)
小黃瓜泥   120g
薄荷葉泥    61g
 
※小黃瓜:含豐富維他命C、酵素、礦物質等,有助肌膚消炎、美白。
※新鮮薄荷:消炎、抗菌,潔淨肌膚、收斂毛孔並控油。
 
添加物:
EO:胡椒薄荷 12g
   葡萄柚   10g
   茶樹     5g
 
※葡萄柚:調理油性肌膚、瘦身、促進血液循環、保濕、改善膚色。
※茶樹:抗痘、緊實肌膚、具抗菌效果,能促進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薄荷上個月才剪過,這個月又發發發了一大盆;剪下來實在飽滿,心一橫再打一碗薄荷泥。and 家裡正好有幾枝小黃瓜,媽媽說是有機的,所以長得尺寸也小些;拿三枝來剁碎了,攪成泥一起入皂,想做清涼去火的小黃瓜皂很久啦!


所謂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分別拿百靈伺候過以後,就是這模樣啦~
      溶鹼的水量本來該是 340g 以上,為了添加這些植物汁液,稍減了純水量做調整。很期待夏天的洗感!  



右邊那個是遲早也會被拿來做皂的紫蘇葉。慢慢長大;等著吧!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