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是打算去新竹玻璃博物館,卻在路上被這家新開的冰淇淋店捕獲,一回神過來,同行三個人已經統統都在試吃了…….。



店家窗明几淨;基本上老闆不太直接告訴你冰淇淋的口味,而是豪爽地一匙遞過來,要你用自己的唇舌來確認啦!
 
 

依稀可以直接認出有些口味是奇異果、柑橘、哈蜜瓜……看到上面擱著的果肉沒?
 
右邊這櫃的就實在猜不出來了,非一格一格吃過去才說得準兒,例如最左邊那格是栗子口味,光看哪裡會知道呢?老闆好像也不怕麻煩,一匙又一匙地挖,根本就是鼓勵客人統統試吃一輪!
 
點了自己想要的冰淇淋,可以帶走吃,也可以坐在店家前面雅緻的小空間食用。
 
我選栗子、純巧克力跟蘭姆葡萄,都是基本款;老闆給的量比想像中還多,最後最耐吃的竟然是巧克力,因為比較不甜!巧克力冰淇淋中混攙了巧克力碎片,脆脆的口感很讓人驚喜;蘭姆葡萄裡自然是吃得到酒味相當重的酒漬葡萄乾;栗子口味裡也有很細碎的栗子末,總覺得有柑橘的殘味,栗子本身的濃厚芳香中,又有酸甜的餘味。
 
或許是我吃慣了奶味重的Movenpick,要不就純吃雪酪,想像中的義大利冰淇淋似乎更清淡偏甜些?不過,下次經過玻璃博物館前的這家小店,我應該還是會被吸去買杯冰淇淋~~只要天氣還不太涼!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104號
電話:(03)5612299
官網:http://www.gigli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