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一起入鏡的是小盆抹草,大約一個半月可以剪一次新鮮貨拿來做皂~~



配方:
橄欖油    330g 30%
椰子油    226g 20%
棕櫚油    210g 19%
酪梨油    117g 11%
米糠油    113g 10%
乳油木果脂110g   10%
純水 188g
艾草、抹草、芙蓉汁 214g
NaOH 156g(減鹼 3%)
 
※酪梨油:有豐富的維生素A、D、E、卵磷脂、蛋白質。滲透性佳,具深清效果;對皮膚有修復、保濕的功能。適合嬰兒、過敏性膚質的人使用。
※艾草:淨化、安定神經,相傳可消災、辟邪、祈福。
※芙蓉:行血袪風、逐濕除痛、消腫解毒、去瘀療傷,外用主治跌打內外傷,皮膚炎等。民間流傳可趨吉避凶。
 
添加物:
EO:葡萄柚 10g
   薄荷 10g
   6g
   山雞椒 6g
西藏艾草粉 10g
綠豆粉 23g
 
※葡萄柚:調理油性肌膚、瘦身、促進血液循環、保濕、改善膚色。
※薄荷:消炎、抗菌,潔淨肌膚、收斂毛孔並控油。
※松: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舒緩呼吸道症狀。
※綠豆粉:殺菌、消炎、亮白肌膚、清火解毒;收斂油脂分泌。
 
     基底皂液原本混了青草汁,是綠褐色,倒入高比例黃澄澄葡萄柚精油以後,那色澤就說不得準了;第二層混艾草粉,第三層相當大量的綠豆粉,已經根本混不開了,就一團一團地舖平在皂模裡。
     
      這塊皂兒基本上是之前三合一皂的升級版。另外用酪梨油、乳油木果脂跟米糠油調整原來配方比例,讓這塊比前代稍微偏軟些。但精油下料一點也不軟,恐怕還是要說聲「過敏肌卻下」!十足的殺菌、控油跟煥膚(我比較喜歡寫:換膚)配方,下料很重的。洗完保證超級乾淨清涼喔!(笑)
 
      這批三合一煮汁也是剪新鮮藥草來做的,氣味濃重;又混了高比例的精油跟綠豆粉,玩太久,入模時又快要硬了。這個手賤愛玩的習慣老是改不掉,難怪做出來的皂兒裡面最近老是有小氣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