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新鮮皂兒剛脫模兩天的翠綠樣子。過了幾週,顏色就慢慢變深囉!近照放在下面~




配方:
棕櫚核仁油 300g    30%
棕櫚油      300g    30%
橄欖油      201g    20%
葡萄籽油    203g    20%
純水 330g
NaOH 139g (減鹼 -1.91%)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E、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減少黑色素沈澱、改善過敏情形、美白、防止皮膚鬆弛及皺紋產生。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不乾澀,具抗氧化及高保濕效果。
※棕櫚核仁油:成皂後的硬度和起泡力媲美椰子油,性質比椰子油溫和、不刺激肌膚。
                                                          
添加物:
新鮮薄荷汁&薄荷葉泥 100g
SF:金黃荷荷芭油 20g
薄荷腦 20g
EO:胡椒薄荷 18g
   葡萄柚 6g
   6g
       
※金黃荷荷芭油:成分類似人體皮脂,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抗發炎、抗氧化及清爽的特性,適合油性肌膚與發炎的皮膚,或面皰、溼疹患處。
※薄荷:清涼解熱,提神退燒;消炎、抗菌,潔淨肌膚、收斂毛孔並控油。
※葡萄柚:調理油性肌膚、瘦身、促進血液循環、保濕、改善膚色。   
 
                                    
      薄荷發了一大盆,剪成了個禿頭,沖洗乾淨以後加點純水、打成汁;這次全部混在一鍋裡做成淺綠色皂液,不分層。


      整盆的薄荷剩這一小角還有葉子,跟皂皂拍合照~~ 
      薄荷腦先用金黃荷荷芭油加熱融了,入皂液時還是覺得眼睛挺燻的;由於怕雨氣潮濕,這幾天都是放在房間裡熟成,味倒好重!!嗯......這皂做成以後,要放到夏天才拿來用,到時候薄荷腦揮發了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